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纪念张国荣逝世一周年专题 >正文
征文选登(50)--记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7:42 新浪娱乐

  记忆

  新浪网友:talac

  时间从不曾为谁停留,不论你悲伤或是欢欣。而我是个喜欢回忆的人,无论时间如何义无返顾的前行,我都执意的要挽留一些什么,属于过去的什么。但是记忆,总是在试图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愚人节,你想整谁? LG寻宝 好运连连!
记住什么的时候开始出问题,所以很多很多想要记得的东西变的越来越模糊。

  所以我爱什么都轻浅,因为我怕他的流逝,我怕失望,我怕等待,我怕伤害,其实我是个念旧的人,旧的本子,旧的笔,我都会好好的收藏,甚至学生时代的铅笔盒都还仔细的放在我的书桌里。可是我不写日记,于是多少年来的心事,知道的只有自己,只会在无人的深夜里,自己回想。

  朋友觉得我是个喜欢倾诉的人,但是我知道,其实自己最深刻的心事,谁都不会知道,我给人看的,永远只是很浅的表面。小的时候,有勇气去表达自己的好感,但是自己钝的可以,可是大了之后,我即使很喜欢一个人,他也不会知道,甚至会抱怨我的矜持和冷淡,而且我的神经变的极为敏感,我想无论我多爱一个人,只要他不爱我,那么我也不要让他知道我爱他,而我总会忘了他。也许因为对自己的感情极为的小心,所以连喜欢和生活永远都不会有交集的人,都轻浅而实际。所以小的时候喜欢苗侨伟也不过只为他买几张贴画而已,一直以为很多张,后来整理时发现,不过8张而已,后来喜欢巴乔,也不过是看了两场比赛,写了不过2000字而已,他的海报贴在弟弟的墙上。再后来,喜欢迈克尔·杰克逊,5盒盒带,然后传染我的好友,她喜欢了,我就立刻抛弃。然后呢?是我极为羞耻的喜好,买了一些专集,几本杂志,传染一个朋友然后又丢掉,甚至不愿意提起,最后是东瀛的YOSHIKI,X-JAPAN,这次是真的动情,于是有大堆的CD,VCD,写真书,还有一篇篇的小说。然后就再没有然后了,因为我的生命里面一个名字没有了。

  我没告诉过任何人我喜欢他,我是那么的迷恋他,我这一生唯一抄过的新闻是关于他,去年之前,我并不打算和任何人谈论他,因为曾经试图过,两个生命里最重要的朋友,把我所有的热情都打消了,所以我不说,我想只要我不说,就不会有人有机会在我的面前伤害他。我看到的每一篇关于他的报道,都仔细的记着,我看过每个关于他的节目都清楚的知道细节,只要听到很他的名字有关的东西,我都会把它存在心里而不是纸上,听过他的歌,也许只要一遍,就可以记得歌词,而且很久不忘,看过他的电影,小心的记得细节,过去的15年里,我没为他写过一个字,没有一次刻意的想他,只是我知道,只要我想,我关于他的一切记忆,就可以毫无尘埃的清晰浮现,我很快乐,这象是我和他的小秘密,只要我高兴,我甚至可以清楚的记起我站在货架前,犹豫要不要买《陪你倒数》时的心情。我以为,我会一直拥有这么个五彩斑斓的秘密,我以为我可以放心的爱这个人很久直到我忘记他,直到所有记忆里有关他的画面全部都变的模糊了为止。

  可是时间没给我这个机会,当一切都还鲜明的时候,他一下子就不见了,然后,铺天盖地都是他,碟,报道,各式各样关于他的东西,我很奇怪,为什么自己的心口闷闷的,为什么心很痛,为什么,我会觉得有什么要喷薄而出,无法压抑。自己一向对生死看的极淡,从不曾为了任何人的离世伤感过,可是那些日子,我的心一点点的隐隐做痛直到某一天变的无可遏止,4月16日,在家里看你是明星的MV,看着那句“你是明星请你照亮我生命不要闭上眼睛”的歌词,我终于大哭不止,原来记忆是那么那么富有杀伤力的东西,心里关于他的一切都浮上心头,88年看倩女幽魂的恐惧与痴迷,91年看纵横四海的快乐,92年和同学期待霸王别姬的甜蜜与憧憬,93年在电影院门口的向往,某个深夜的感动,94年去小摊买他美丽的海报时的雀跃,96年看风月的迷惑,97年看春光乍泻的愤懑,听红时的吃惊,听当真就好的迷醉,看96年金像奖的奇怪,97年金马奖的失落,某天看夜半歌声对他唱艺术歌曲的赞叹,99年听说红色恋人的怀疑,00年对97演唱会的渴望一见,那年1月22日晚上,听到他拿金针奖的惊喜,01年自己在痛苦孤寂是一遍遍的听梦到内河的无奈,02年买来东成西就的开心,所有的一切的心情,一瞬间都梗在了心里,原来有些东西是不能错过的,时间带走了他,可是我的心依旧执着的抓着他,用我僵硬的手指和痛苦的心,用力的挽留着他远去的背影,于是开始不停的和身边的人说他,开始疯了一样的搜集他的一切,所有可以买到的东西,一张张的港版唱片,一晚晚的让他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我以为这样,他就会留下,我就会继续过以前的生活,可是我不能了,听着他的声音,很想把他从CD拉出来,要么希望自己可以在现场看他的演唱会(虽然自己不适合看)然后心里会有一个小小的声音对自己说,他不在了,没机会了,我再没可能听他唱新歌给我听了。看着他的电影,心里不免想,他拍一部长片一定很好看,也许还可以拿到大奖,幻想着他拿奖的种种情境,开心的笑的时候,突然发现这一切再没可能了,那种绝望的感觉立刻毫无预警的跳出来,让我窒息。

  然后开始不停的写字,希望可以平复我那种忧伤烦躁的心情,可是,原来原来一切一切都没有用。

  所以放弃徒劳的努力,记忆他依旧清晰,那么就让他和我一起带着伤痕活下去吧,他既然这么多年都没褪色的迹象,那么继续清晰下去吧,我是个依靠记忆和回忆活下去的人,那么这些或悲或喜的记忆就成为生命的养分吧,因为那个记忆里的男人,是那么的完美,那么的另人向往,我想从他身上我学会了爱,即使防守再严密的心,也会因为遇到了值得爱的人变的不堪一击,而他为我打开了通往另一个世界的窗子,他教给我很多关于人生,关于社会,关于爱,关于勇气,关于梦想,关于信念的东西。而所有的这一切都会随着时间的流失变的越来越清晰,越可贵。

  昨天看到很多人去香港,在MSN上碰到一个朋友,他下午就去看哥哥了,那一刻我真的很想哭,但是他说,哥哥不喜欢,所以我不哭,我会微笑着迎接他起飞的日子,因为我知道,他已经长在我的身体里,再也不会离开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国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