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1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组图:《阳光天井》见面会实录 黄宏父女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15:15 新浪娱乐


黄宏父女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黄宏父女

  时间:2004年4月24日上午

  地点:中国电影资料馆艺术影院

  事件: <阳光天井>见面会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摄影:孙建华

  整理:姜雁秋

  黄宏:非常高兴能在下午与大家见面。像我们这个年龄段,能够深得做父母;做儿女的不容易,作为我,初为人父。因此对生活中尤其是像电影中的单身父亲,更是深有体会。我还记得在《二十五个孩子一个爹》中参加了很多电影节,像加拿大的蒙特利尔电影节的反应中,有些外国人问我这是不是中国孩子现在普遍的现象,我说不是,这是中国农村的个别现象,后来才拍了这个《阳光天井》。让他们看看现在中国城市里的孩子很幸福,正好今天也把黄豆豆带来了。

  黄豆豆:大家好,大哥哥,大姐姐们好!

  黄宏:豆豆的表现真是出乎我的预料。尤其是与江姗的见面那一场。我问豆豆:要是你和江姗阿姨第一次见面的话,让你第一次叫妈妈,你会怎么样啊?豆豆听完后,马上眼圈就红了。我赶紧说:准备开机。由于要到拍摄的严谨,其实刚那一条就可以过的,在这段拍摄第二条的时候,我问:可以开始了吗?豆豆的眼圈又红了。我女儿比我表现的优秀。

  希望当代大学生能够更多关注当今的国产电影。我觉得,大学生电影节办得很好,是最有希望的,最质朴的能够关注国产影片,否则的话,国产影片就没有希望了。所以呼吁国产影片能够拍出中国人喜欢观看的电影。也希望大家都能够积极地写评论,哪怕是批评得也好,多提出意见。

  观众:片子拍得非常好,我非常喜欢。我想提出一点建议:在影片结尾的地方,是盖的一个印章“剧终”,是否可以考虑在“剧终”的地方有一道来自天井的阳光射到贺卡上呢?

  黄宏:的确是。这是我们在一月份的时候拍的片子,要求在一个月之内协调十四位大腕儿,他们的时间非常紧,下回注意电影的语言运用。我记得一本书上写到:孩子成长的前50%是先天造就的,后50%则是后天形成的。我们现在的孩子在后天得到的爱的分量太多了,已经限制了孩子的成长。这是现在一定要改变的状况。

  xuanchuan观众:影片当中女主人公妞妞在课余时间,又学钢琴;又学舞蹈;又学游泳;是否预示着当代的家长都是这样子?

  黄宏:你算是看出了我这部影片的弦外之音。的确,现在的孩子来说,课外课给孩子太多压力。家长则是课课必到场陪读,实际上是一种伤害。今天是周日,我女儿本应该到外面的大自然去玩耍,可是她还有很多课外要学的课程,她今天来参加这个见面会,我是给她请的假来的。所以,我自己提出这个质疑,我自己也无法解决。是不是现在的城市里的孩子只有这样子才是最好的教育方法?是不是只有这样才是科学的方法?一个孩子,其实她很孤独。我女儿说我从来不陪着她过生日。其实,电影中妞妞的同学过生日没有参加的那段戏是真实的故事。就是我女儿遇到的。她后来回家,我看出来了,问他怎么了。她哇地就哭了。我当时就感到,这么稚嫩的心灵在初次接触社会时就会受不了。应该还给孩子的天性。让他们快乐的成长。

  观众:在影片当中,爷爷的遗像是什么含义?

  黄宏:孩子和老人都是孤单的。老人最后生命的终止,也预示着一个生命的离去;一个新的生命的开始。表现人性繁殖的过程。

  观众:能感觉得到,在影片当中,女主角妞妞的童年带有灰白色彩,而电影名叫《阳光天井》,女儿妞妞很善良;很纯真;这是不是说其实在女儿妞妞的心理充满了阳光?

  黄宏:我非常高兴,一个影片能让人读懂。你已经快成为影评人了。在这部影片当中:描写的是,生活在都市中的最底层的人,这些人给他点阳光,他就灿烂。小时候,他玩的东西,现在就没有了,而现在的孩子,玩得就都是什么电动的,电脑的玩具。其实成年人现在也有游戏。儿童更有。现在的孩子,放学有车接,回到家了,上楼有电梯,创造的天性越来越少。拍摄这部电影,也是相互与能够更加关注去创造,创造与生命有关的东西。

  观众:黄导,你这部电影的创意来自于什么?

  黄宏:实际上这是跟好多实际生活中的事情改编的。还有片中那段拍摄妞妞小时候的DV,都是豆豆小时候的,都是真实的。其实像我们这个年龄段是感触最多的,是特别深沉的一点的。

  最后由黄豆豆讲:在拍戏之前,没有感觉爸爸会那么累,拍戏之后,发现爸爸很累。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