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周星驰新作《功夫》专题 >正文

《功夫》《无贼》孰更优:星迷与冯迷的对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4:38 新京报

  我和男友是超级电影发烧友,只要有大片引进,我们总会去先睹为快,收藏的影碟被队友们戏称将来可以搞第二职业。

  2004年年底国内上演的内地与香港的两部影片大战,在我们之间也发生了。

  先是铺天盖地的广告和华丽绝伦的片花然后赚取大把银子的老张在今年的《十面埋
伏》
之后,也透支了他的武侠信誉度,我开始喜欢脚踏实地大众化的冯导,尽管他的电影里商业元素太多,也有些许瑕疵,不知为何,他幽默的台词和具有讽刺性的故事情节总是那么的深入人心,在看了老张的电影后已经有点审美疲劳的我再看看冯导的,实在觉得眼睛一亮。

  男友是不折不扣的星迷,周星星三年收成的惟一的电影,被星迷们捧上天,有话这么说,这部电影要看四遍,自己看一遍,请别人看一遍,让别人请你看一遍,最后一遍要怎么看,我没记住。实在恐怖。虽然在以前因为爱屋及乌,我也看了些周星星的电影,什么《月光宝盒》、《食神》、《九品芝麻官》,他的喜剧有些夸张带点无厘头,但始终不是我喜欢的风格。我估计这篇文章写完,身边的星迷们会朝我扔鸡蛋,我亲眼见到当年周星星要来北大百年讲堂做演讲时,门口排队买票的同学几乎可以绕讲堂大半个圈。

  看完冯导的《天下无贼》后,自认只要导演有点煽情水平就会淌泪的我到达了导演要求的眼泪在眼眶里转但没有流下来的最高境界,中间当然有我喜欢的刘若英出色的吃烤鸭的功夫。

  写到功夫,说到周星星,我实在不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吹捧的文章。惨,又被扔一个鸡蛋。反正看完周星星的如来神掌,我就一直和男友在争论一个话题,好看在哪里?在我狂扁功夫四天后终于知道,和星迷争论这个是毫无意义的。

  男友和我打赌,票房决定问题,从现在的形势看来我必输无疑了。而他已经伸出他的如来神掌,一脸坏笑道,服不?

  唉,I服了You. 许昱华/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功夫》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