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太祖秘史》专题 >正文

努尔哈赤--笑拥江山同筑梦,永失我爱又何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06 新浪娱乐

  他应该是一位不世的枭雄,但,不是英雄,至少在这部戏中不是。

  总觉得老马的努尔哈赤和我心中的马背上的英雄相去甚远,更象一个外交家,一个政治家。而不是心目中威风凛凛的豪杰。

  (一) 他的恨

  他是一个自私的人,不是吗?一个很聪明的自私的人。

  他很会利用别人的弱点啊,尤其是那些爱她的人,舒尔哈齐对他的爱,那齐娅的爱,青娅的爱,加上李成梁的贪婪与纳林的刚愎,居然就成就了他,他的爱情,他的事业,他的幸福。

  他也是个小气的人,他记得的永远都是别人对不起他的地方。

  他的敌人们自然是对不起他了。尼堪外兰,李成梁,叶赫,都对不起他。

  他的亲人也对不起她。

  他的妻子青娅,那个把他逐出家门的女人对不起他,那是他一生最大的耻辱。即使她火烧了自己的家园仍无法弥补。

  他的弟弟舒尔哈齐对不起他,他居然敢跟他抢女人,他居然想背叛他,他该死。

  他的侧福晋孟古同样对不起她,她居然冒充东哥嫁给他,她配吗?她居然想为她的哥哥报仇,她凭什么?

  他最爱的东哥也对不起她,她居然如此没有眼光,看上了没用的舒尔哈齐,他能跟他比吗?他有他的哥哥这么狠毒吗?他有他的哥哥这么没人性吗?是的,她终究爱上了他,可那又怎么样,她还是不能和他在一起,她居然愿意为了舒尔哈齐去死。

  (二) 他的爱

  他是个博爱的人,他爱过很多的女人。

  他爱青娅的大度,在他六宫粉黛的后宫是需要一个女人为他打理,而且不呢不能吃醋。

  他爱孟古的天真浪漫,他是她一生唯一爱也唯一恨的男人,他是她的唯一,只是这个女子似乎有些不识抬举。

  他爱那齐娅,这个聪明决定的女人却有一颗异常蠢笨的心,甘愿为了他出卖自己的灵魂。这样的女人,放在身边不安全,放在敌营则是再合适不过了。

  他爱阿巴亥,她的妩媚柔顺,她的乖巧聪明,让他体会到了一个男人,一个君王的自豪,可惜的是,她不够高贵,有些卑贱。

  在他自己的心中,最爱的怕是东哥了吧。可为什么他们在一起永远只有眼泪没有欢笑,只有仇恨没有感激,东哥之于他,只不过是王冠上的一颗宝石,璀璨夺目,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却冰冷而不可亲近。

  他的爱与恨,让他从一个侍卫成为一代君王,他有了权力,有了一切,蓦然回首,那些深爱过他的人却都走远了。

  晚年的他,坐在冰冷的汗位上,看着讨好他的儿子们,臣子们,爱妃们,突然觉得不胜寒冷。

  在他的身边,已经再没有那样一群人,不管他是君王还是乞丐,都跟随他,爱护他,无怨无悔无所求的陪伴他,他拥有了江山,也失去了一切。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