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翁美玲逝世20周年专题 >正文

选美之昙花女子--红颜薄命翁美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21:17 新浪娱乐

  一个落选港姐,尽管生命的大幕在20年前就突然落下,但她从来就没有从人们的记忆中消失。

  选美之 昙花女子

  滴滴专栏

  这个薄命的女孩子,就是网络上的超级红星翁美玲了。自从张纪中准备开拍《射雕英雄传》的消息传出,网上爆发一片叫骂声。尤其是“俏黄蓉”的人选进入猜测、斟酌阶段以后,制作方固然挨了骂,不知有多少“入围”女演员也连带遭殃。在网民眼里,所有试图跟翁美玲演出同一个角色的人,都是极其不智与可恶的,更何况她们窥视的角色,是那个简直跟翁美玲不能分清彼此的黄蓉。尽管很多“翁迷”几乎是在翁美玲去世后才出世,但那种狂热,简直让我们这些曾经跟阿翁同顶一片蓝天,并且很早就开始喜欢她的人都为之瞠目。

  翁美玲演的《射雕》不知重播了多少遍,每次依然收视率惊人。现在看《射雕》,不是看故事,故事已经熟得能倒背;不是看特技,那些特技放在今天已经粗糙得有点滑稽。也就是看翁美玲了。尽管当时的那种电视化妆太浓,似乎反而破坏了翁美玲的天生丽质,但那双神气活现的滴溜溜乱转的大眼睛,那个放肆得如此可爱的女孩子,仍然让人心疼心动。

  从1982年参选港姐入行,到1985年26岁时自杀,翁美玲的明星生涯只有短短的3年。如果没有那个开心的复活节假期,如果她不是心血来潮参加了选美,也许世上就少了一个演绎得如此精彩的不朽的黄蓉,而多了一个年过不惑的普通中年女子。她可能不会轰轰烈烈,但平凡而幸福,绿叶成荫子满枝……人每迈出一步,通向祸还是福,谁能知道呢?

  如昙花一样艳极美极香极然后马上凋谢———也许这就是翁美玲的宿命。

  生于1959年5月7日的翁美玲,据说是父亲的妾所出。母亲从来就没有被夫家接纳过,所以她从小就过着不完整的家庭生活。7岁那年,她的父亲病逝,母亲没有得到分文遗产,苦撑了几年后,还是只得带着自己的独生女儿改嫁。母亲再婚后,就跟翁美玲的继父到英国做生意,把她留在香港。于是,翁美玲寄居在契舅父家里,直到15岁才到英国跟母亲团聚。曾瑜(2001.07.19)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翁美玲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