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香港电台中文歌曲龙虎榜专题 >正文

香港电台中文歌曲龙虎榜05年第41周榜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0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如果要给这周评一个最大的赢家,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梁咏琪。本周排名第2,上升14个名次,这不得不说是个喜人的成绩,对于粱咏琪来说,也算是个“改型”后首个成功吧。这次粱咏琪拍摄MV,唱片公司花六位数字到青岛一间古堡取景,由于古堡内全是名贵的古董摆设,并已被列为受保护建筑物,故梁咏琪十分感激有关单位答应借出几间房间作拍摄。在如此规模的投资下,MV的观赏度值得期待。

  而本周第一的是古巨基的《天才与白痴》。一路唱片的良好销量,成就了古巨基的优秀成绩。难怪,今年的他,声称要愉快的面对获奖了。

  本周排名第三的陈慧琳《我是阳光的》,新出国语大碟的陈慧琳,凭借演唱韩剧《大长今》也火了一把。新专辑歌曲《我是阳光的》,是这张专辑的主打歌。有点悲伤的情歌也许总是能打动都市男女吧。而专辑中的《希望》也就是中文版的《大长今》主题曲,在众多《大长今》国语版本中,脱颖而出,在各处中文榜都有不错的成绩。不得不说今年的荧屏,有点太“韩热”。

  排名第四的是应昌佑,这个 “东亚唱片制作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后,黎明荣升唱片公司老板所签的第一个新人。过去一年,也没有怎们红起来,最近又传郑秀文将转签东亚,不知道有天后师姐的加入,他的成绩会不会也跟着红火起来呢。

  说到排名第五的许志安,新歌《大风吹》一直不慢不热的一点一点的往上攀升,我们只有祝福他下周的成绩更好了。而排名第6的陈奕迅,也让人觉得担心,新专辑已经上市几个月,当时销售却一直不是很理想,对于这个被号称新“四大天王”的他,这点总还是有点难堪的。不过,《葡萄成熟时》这首歌还是一首不错的慢版好情歌,相信下周成绩会更好一点的。

  第7名是林忆莲的《本色》,上升速度一直很缓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跟李宗盛分手的原因,对于音乐的灵感少了一些,当时做为闯荡乐坛许久的她,这些应该还是能够承受的,毕竟她拥有一大群追随已久的歌迷,不过,对于她与陈辉虹的新恋情曝光,又让许久没有在媒体露面的她,在各大香港八卦杂志,登上了版面,也许这也对于那些淡忘她的人,又想到她了吧。

  第8名,《草蜢》的我们,继续保持下跌的局面,毕竟演唱会也已经唱完,宣传也慢慢淡去,被挤出榜单也很正常吧。容祖儿的《天之骄女》,从第一的位置,猛跌8个位置,不得不让容祖儿的歌迷感到难过,毕竟,频频获奖的她,这样的成绩,也是她不愿看到的吧。

  而本周从上周13,进入前十的是刘德华的《下次不敢》,这首《童梦奇缘》影片主题曲,也借助影片的上映,保持了稳定的上升局面。而在在制作特辑中,整体的风格都显得非常的“童话”。 ERIC/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