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榜评:G-music音乐排行榜10月7-10月13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4:0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有时候“销售冠军”对某些处于浪尖上的艺人来说只是发行新专辑过程中的一首小插曲,本周风云榜上的这首“小插曲”就毫无意外的被孙燕姿《完美的一天》轻松拿下。作为天后级歌手的年度强片,庞大的制作阵容和铺天盖地的曝光率绝非一般歌手能够望其项背。目前看来,今年的台湾最畅销女歌手的宝座应该就是在蔡依林和孙燕姿之间产生,不过想坐上“最畅销”的宝座,估计接下来即将发片的周杰伦是个强劲的对手。

  本周第2和第3名让我们看到了台湾歌坛的新希望,杨丞琳从一个没歌可唱的不入流歌手到目前《暧昧》专辑持续热卖,第一次发行个人专辑成功的让人咋舌;上张专辑宣传期还在走可怜路线的吴克群,新碟《大顽家》完全跳脱“瓶颈”歌手的尴尬状态。目前,已经晋身畅销歌手的吴克群估计不用再为出不了下一张而烦恼了吧。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感觉,今年的新人很厉害。虽然杨丞琳,吴克群这样的艺人应该算不上新,不过说到走红,也都是今年的事情。另外的表现不错的新人包括内地听众所熟知的“网络歌手”张栋梁,已故“亚洲第一飞人”柯受良的儿子柯有伦,算不上主流的组合苏打绿,这些新人或者团体今年的发展都有可圈可点之处。

  蔡诗芸,又一个阿尔发唱片推出的女新人。这几年阿尔发推出的新人也有几个,而且除了早几年出道的温岚目前发展尚好以外,其它的,尤其是女的,就几乎全军覆没,甚至直接在娱乐圈消声匿迹,举几个唱片可以在内地买到的例子像:芮恩,游艾迪这一类的,不知大家还有没有印象。这个蔡诗芸能撑多久,我们只能拭目以待,首周上榜仅在零售榜上位列15,只能说前景一般了。

  汪佩蓉的名字不知道大家听没听过,她的第三张专辑《只要你快乐》目前已经在台湾地区发行。虽然她的专辑卖的一直也都没有太好,不过就真的都还是挺不赖的东西。因为运气不好,汪佩蓉的专辑是8年才出了三张,结果还因为唱片公司的原因,新碟几乎就没有宣传。“因为声音的关系进了这个圈子,就算有一个歌迷也要唱下去。”前几天看综艺节目的时候听到她说的这段话,还真是蛮感动的,因此在这里写这段话挺她一下。顺带一提,说到李宇春的大名现在肯定是如雷贯耳,她参加

超级女生时候唱过一首歌叫“请你cha cha”,这首歌就是汪佩蓉8年前出的第一张专辑的第一主打歌了。LL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