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浪娱乐大讲堂专题 >正文

新浪娱乐大讲堂:冯小刚炮轰记者挑拨关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6:51 新浪娱乐

  昨天的一件大新闻——冯小刚导演炮轰记者挑拨关系,说出了“真操蛋”、“你让我不高兴,我就要让你不高兴”等一大段光火之语。事情起于记者在会上向冯小刚发问,大概意思就是说,《无极》《千里走单骑》同时上映,为什么冯导首先选择了去观看《千里走单骑》。很尴尬是吧?尤其是《无极》导演陈凯歌还在座一旁。

  回过头来想想,冯小刚会上发火对不对?记者这样问问题对不对?可能记者会觉得冯
导未正面回答问题、无端开火,而冯导也会觉得记者没有修养道德、故意刁难。这些我想聪明的人都能看得出来,要一时说到底谁对谁错,争出个胜负来,可能不是特别有意义。

  在看到这个新闻、听到那些对话的时候,我的脑袋里,蹦出的是另一个画面:某一天我睁开眼,发现这个世界上突然出了两部新电影,铺天盖地的宣传鲜美诱人,我开始满心期待、蠢蠢欲动,心里滋味妙不可言;电影上映了,先观者一个个赞不绝口,两部电影的拥护者也是唇枪舌战不下百回,我更加心动;次日清晨起床,我迫不及待,以最快的速度冲进电影院,从上往下迅速阅读放映安排,毫不犹豫地,以最优的统筹安排方式购买了如何能让我不落人后在最快的时间内欣赏完这两部作品的票券;观看完毕,心满意足的我更加得意;如果谁来问我“听说你先看了《***》,为什么这样选择?”,我都可以泰然自若不温不火的告诉他,“两部电影都是空前绝后的上乘之作,漏一不可,我冲进电影院,《***》先放映,我当然就先看了它,另外一部紧接着我也马上就看了!两部你都应该赶快去看!!!”

  我不知道是我太天真还是自以为是,整个“操蛋炮轰”小冲突的双方被抛入事件中央的缘由,可能真的——我只是说有可能——可能真的只是与那两部跟二位当事者并无关系的电影……不那么……让人心服口服……有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