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浪娱乐大讲堂专题 >正文

南都今日娱论:林志玲并非因为戴错了帽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47 南方都市报

  林志玲又有新闻了!但又不是什么好新闻。这一次,是她在日本录制一个电视节目时所戴的一顶帽子出了问题,被人认为是日本二战时期的军帽,林志玲因此惹来网友的言语攻击。网络上有网友因此再次调侃林志玲“胸大无脑!”而有些情绪激动的网友则号召再次抵制林志玲,更有激进者表示要林志玲做“赵薇第二”,到内地来随时给她享受“泼粪”待遇。

  林志玲戴的到底是不是日本的军帽?这个问题其实一点都不重要。尽管林志玲的经理人已经说那只是向列车员借的帽子,并不是什么日本军帽,也说了林志玲下次会注意细节,注意维护自己的形象,但相信不满她的网友不可能因为她经理人的一两句解释而对之释怀。因为不喜欢林志玲的人根本不会因为她戴了中国军帽就喜欢她,只会因为她戴了日本军帽而更不喜欢她。这其实是早已注定了的事!

  不知读者有没有留意,有关林志玲的新闻,基本上都是负面的。她的胸部真假,她的家庭背景与台湾政治色彩的关系,都时常被人拿来说事。对于不喜欢林志玲的人来说,其实不是因为林志玲做错了什么事,而是因为她的卖点很不讨好。在很多人看来,林志玲是因为身材因为她家中有人与陈水扁过从甚密才出名的,而不是因为她拥有双学士学位。况且,虽然她是名副其实的台湾娱乐圈的红人,但她的确没有音乐和影视作品值得一提,媒体大肆曝光的只有她在金马奖上穿浴袍亮相,胸部尺寸大小等。我们往往会以貌取人,但如果一个人以貌扬名,却又会为人所不齿。即便你不是徒有其表,是真正的美丽与智慧并存,但没人愿意相信这个世界上有美丽与智慧并存的女人。即便有,也会被人嫉妒得要死,一定会对你横挑鼻子竖挑眼,证明你不是个完人。30岁之后才借劲爆身材成名的林志玲是个典型的例子。

  林志玲的出身也影响了她的受欢迎程度。中国人其实最喜欢裙带关系了,谁家有亲戚做官能帮自己家解决什么大事,几乎是大多数人梦寐以求的事。但如果你有这样的关系,而别人没有,那你的优势立刻成为别人眼中的缺点。林志玲的家人中到底是不是有人跟台湾的政客有来往,我们不清楚,只是通过台湾媒体的报道听闻一二。但这一二也就成了她的罪证,成了借政客支持扬名,而且是不受大陆人欢迎的政客,当然更是罪不可赦。

  所以,即便林志玲没戴日本军帽,不喜欢她的人还是不喜欢她。即便她戴了我们的军帽,也会有人说她是侮辱我们的军人形象。

  还要弄清楚一点的是,林志玲为什么会是台湾娱乐圈的红人?那当然是借助了台湾媒体的追捧。她的三围尺寸,她的家庭背景,无一不是借助台湾媒体的大肆曝光才为外界所知的。但媒体喜欢曝光林志玲的大小事,喜欢拿她的“胸前事”做文章,并不等于他们真的喜欢这位

女明星。很多时候,他们要的不过是吸引眼球。像这次的军帽事件,观众真的会认真到一眼认出林志玲戴了日本军帽吗?真的会马上上网攻击林志玲吗?未必!但善于发现的媒体却一下发现了林志玲头上的帽子与四五十年前日本的军帽有某种程度的相似,于是,新闻出来了,影响闹大了。但在这件事上,台湾媒体究竟是出于民族感情不容伤害还是为了制造话题来做这个新闻,恐怕只有写这篇新闻的记者心知肚明。

  但是媒体有意无意之间的这么一挑,林志玲的新闻就出现了新的卖点。而这一下又被网友与她之前的新闻联系在一起,与台独和胸部大小联系在了一起。于是,网上有了叫骂声,于是记者又采访方方面面的人,让他们出面回应。于是,娱乐圈一片热闹景象!于是,爱国和民族感情再一次被拉到了娱乐圈中。我不是林志玲的支持者,更不喜欢日本。但需要分清的是,是媒体故意拿林志玲炒新闻,还是她真的戴了日本军帽伤害了国人的感情。我觉得,前者的可能性更大。你可以不喜欢林志玲,可以不喜欢日本军帽,但理由却不能是因为林志玲戴了日本军帽。你心里得清楚,这跟她戴什么帽子没有关系! 本报娱乐评论员泊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