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网友评论:多用近镜头-给春晚提几点建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00:05 新浪娱乐

  2006-01-2309:19:04新浪网友就专题: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发表评论 IP:218.202.21.*

  [精]给春节联欢晚会提几点建议:

  春节联欢晚会好比春天来临时献给全国人民的一束美丽的鲜花,这鲜花要采集得新
鲜,青春,靓丽,五彩缤纷!迎春,迎春,选拔主持人,演员,节目,也要形象青春靓丽,节目风趣幽默,热闹欢欣,充满春天气息,选近期最吸引观众,最有人气的人和事;特别是压轴节目要有轰动效应,要让观众和全国人民耳目一新,欢欣鼓舞,掌声雷动!

  因为电视节目是[看]的,不是象电台节目是[听]的,所以导演,摄像和剪辑要使观众:

  1,看得清,多用近镜头。就象看足球赛,镜头一直跟着带球运动员跑,

  如果镜头为了“顾全大局”一直摄笼罩全场的远镜头,那这场球在小小的电视机上观众是看不清的;所以拍春晚请多用近镜头,强烈要求取消为了“顾全大局”笼罩舞台全场的远镜头!因为观众没有在春晚现场,用远镜头在小小的电视机上观众是看不清演员的。

  2,看得稳定。强烈要求取消象得了多动症似的频繁忽远忽近拉镜头或频繁更迭画面。

  3,让观众看最美的镜头----有伴舞的唱歌节目,歌唱演员靠边站!因为电视节目是[看]的,不是象电台节目是[听]的,摄像不要为了“顾全歌星”镜头时时停在歌星脸上身上,歌星镜头只要一睹芳容就可以了,七睹八睹就腻了,观众只是要听歌星的声音,要看的是年轻漂亮伴舞的美丽镜头!

  4,大过年的,请主持人和演员请不要穿黑色的衣服(丧服),春节请穿得喜庆靓丽点,给咱们老百姓和咱们国家带来些好兆头。

  春节联欢晚会就是让我们老百姓热闹欢欣乐一乐,我们爱看陈佩斯(加上模仿陈佩斯的那俩兄弟一同演),大兵,冯巩,刘二,([

历史的天空]中演)朱预道(的那个演员),赵本山,巩汉林(加上云南西双版纳模仿赵丽蓉的那个大妈一同演),

  姜昆,句号,贾云哲,阿尔法,新疆(真正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小姑娘(的舞蹈),拉牯族歌手老师扎约和他的学生们,游本昌(来段提手机背随身听的济公新编),严顺开(来段张三其人的新编),(七天乐中的)年青的“刘江”“实在是高”,蔡依林,陈思思,张娜拉,四川重庆的羌族神仙妹妹,洪战辉和妹妹小不点,四川重庆农村挖煤资助贫困学生的刘念友老师,李宇春(特意为了满足广大少男少女“玉米”的期望),------演的节目。

  春节晚会的压轴节目:就不要再让[难忘今宵]老调重弹了。(本文部分有删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