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榜评:G-music音乐排行榜06年第五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2:03 新浪娱乐

  本周风云榜是风平浪静的尽头,因为并没有太强实力的新碟发行,榜单上的专辑名次变化不大。

  重回冠军的王力宏《盖世英雄》无疑是2006年开春的第一强片,而上周冠军的混音精选合辑《爱的奇迹2 跳舞吧》本周名次跌至第3。超便宜的2moro《双胞胎的初回盘》一经改版,名次果然反弹,本周名列亚军。

  新碟方面,排名20的是制作人曹格发行的《首张创作专辑-格格Blue》,曹格因为去年与光良合唱“童年”而曝光,当时并未顺势推出专辑不知道算不算是有点失策,不过会创作的歌手现阶段毕竟是市场主流,希望这张专辑的销量不会太差吧。

  排名19的已经不算是一张新专辑,林宇中的新碟实际上已经发行了2个多月,这位海蝶唱片的年度新人似乎并不那么一鸣惊人。本周终于挤进了排行榜的林宇中不知道心里会是什么滋味,总之作新人的艰难,在他身上可见一斑。海蝶唱片公司在2005年的动作只能用“积极”二字形容,但是积极不意味着结果一定是好的,毕竟台湾的唱片圈就是不景气,这个也是没办法的事。首先发片的陶晶莹,新碟的销量虽然不至于到惨不忍睹的地步,不过就是确实不怎么样,后来发片的“顶梁柱”阿杜,最后也是不温不火收场。倒是最近发片的萧萧还真是算卖的不错,但是毕竟人气有限,新碟的风云榜名次一直都是在8名左右转悠,很有长卖相。不过接下来海蝶的“救世主”即将发片,林俊杰无疑是海蝶最有力的武器,目前《曹操》专辑的全亚洲预购订单已经足够这只大“海蝶”笑得合不拢嘴,拥有林俊杰这个万众瞩目的“畅销歌手”,还真是海蝶之福了。

  另外,内地的歌迷对张惠妹似乎相当关注,我大致分析一下接下来张惠妹的艰难行程。本周是第5周,那第6周的风云榜应该是183Club新碟《爱情魔发师电视原声带》的天下,但是第7周竞争就已经存在,在14号专辑改版的王心凌同样很有实力,目前排名第四的王心凌名次能不能反弹到冠军,谁也说不准。

  17号张惠妹就会发片,不过17号是绝对的强片连连,王力宏捆绑演唱会门票发售的新版《盖世英雄》,全亚洲预购出天文数字的林俊杰《曹操》都在这一天发片,张惠妹能不能拿第8周风云榜冠军,还真是个大大的问号,而接下来的第9周第十周竞争同样强烈,第九周发行新碟的张栋梁2005年发展良好,2006年正是回收成果的时间,新碟带预购的销量基本上很难有老专辑可以超越,唯一有机会的是同样在这周发片的任贤齐,同样挂预购的专辑应该也会名次不错,不过毕竟是“老”天王,人气上应该没有张栋梁那么强劲。第10周发片的光良同样存在预购问题,因此,张惠妹如果不能拿下第8周的风云榜冠军,在整个专辑热卖期似乎就基本不会有机会拿到冠军。这样看来,张惠妹的直接“敌人”应该是林俊杰和王力宏,张惠妹和林俊杰目前曝光的单曲质量都还不错,被内地歌迷看好的的张惠妹和预购一贯作到有声有色的而且赠送独一无二单曲的林俊杰到底谁人气更强,还真是不好说。至于王力宏,目前其演唱会的号召力到底有多大不用我多说,捆绑演唱会门票的改版专辑实际上只比演唱会门票贵100多台币,相信一定会再次刺激《盖世英雄》的出货量。

  总之,第八周的风云榜呈“三强争霸”之势,如果张惠妹赢了,华语圈的“玛丽亚凯莉式咸鱼翻身”自然是一段佳话,而如果林俊杰或者王力宏胜出,就也绝对不是出人意料的事情。祝福张惠妹,毕竟很多歌迷不只是简单的要求你专辑好听,出货量的脸面你还是最好给你的歌迷们吧。

  发行预报:

  1.安又琪《谈情说爱》(台湾版)2006/2/22。高规格、高预算、高度期待!华语音乐卖座保证王牌制作人陈伟操刀;日本艺能界视觉精英团队倾力打造!2006年华语乐坛唯一聚焦─超级女声安又琪《谈情说爱》10首恋爱男女必备曲全推荐!

  2.陈奕《自恋首部曲之我的儿子是老大-电视原声带》2006/2/17。史上最精致原声带!0.6由虚空间走入现实世界之首部曲!LL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