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榜评:G-music音乐排行榜06年第八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6:00 新浪娱乐

  张惠妹的这张新碟看来不会平庸了,如果说第一周的高销售百分比是沾了预购的光,那这周同样居高不下的出货量也许证明了张惠妹正式迎来了事业的第二春。本周《我要快乐?》专辑第二次问鼎风云榜,在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娱乐圈,唱片销量起死回生的张惠妹不能不说是一大奇迹。本周继续亚军的当然就是林俊杰(点击进入林俊杰的blog)的第4张创作专辑《曹操》。每次林俊杰发片,几乎都赶上唱片圈的奇迹式人物产生。走红的那张《第二天堂》(内地版《江南》)正好碰到“奇迹新人”飞儿乐队,而《编号89757》的发行就更是让人觉
得林俊杰和飞儿乐队八字不合。今年总算没有了“飞儿”的竞争,结果被命理专家一至唱衰的张惠妹又来了一记漂亮的“咸鱼翻身”,总之以后的林俊杰甘当第二就好,冠军的宝座对他来说,也许有点烫屁股也说不定。

  本周季军新碟上榜,来自张栋梁的第二张专辑《主打张栋梁》。虽然是挂预购的销量,名次也仅得第三位,男新人暴红的几率还真是比女艺人低不知道多少倍。去年的张栋梁发展势头良好,终于在台湾推出的首张专辑销售成绩亮眼。我曾经预言张栋梁也许会成为张惠妹冠军位置的终结者,不过看来张栋梁还要继续努力了。这张专辑号称全主打专辑,首播曝光的单曲“Your heart my heart”搭配金饰广告推出,而接力主打“痛彻心扉”是第一张专辑中口碑单曲“寂寞边界”的延续作品,目前热播中。

  新碟方面,本周排名第七的新碟来自新人TANK的首张创作专辑《FIGHTING生存之道》。TANK的创作能力在发片前已经广受关注,源源不绝的丰沛创作力似乎就是新人TANK的“生存之道”。这张新碟发行首周可以拿到风云榜的第七名,足见新人TANK绝对不是省油的灯,发片前就在内地成立后援会的事情可不是任谁都可以有的待遇,新人TANK的歌坛第一步走的绝对踏实。排在第8名的新碟来自大名如雷贯耳,但是人气却只是一般的老牌天王任贤齐,新碟《老地方》让他的歌迷可真是等了不短的时间。这次发片,任贤齐充分发挥好人缘的作用,前两波主打歌音乐录影带的拍摄先是找来刘若英,而在台湾的主打歌“好时代”就由在《全民大闷锅》节目中的人气谐星阿KEN和纳豆跨刀。虽然任贤齐在歌坛的人气已经大不如前,不过相对固定的市场占有率仍旧能让他持续发行新专辑。当然了,我们不敢说张惠妹的奇迹就不会发生在这位老天王身上,只是目前转战戏剧圈的任贤齐似乎对唱片圈早已无心恋战,出专辑虽是老本行,玩票的性质却是越来越高,歌迷们也只能祝福我们的小齐在另外的领域有更好的发展吧。

  本周排名16的新碟是一张偶像剧的电视原声专辑,《我的儿子是老大电视原声带》由新人陈奕作为主打发声,这位曾经的网络人气王一出道就是偶像剧搭配主题歌,相当顺应如今台湾唱片圈的“主流走红风格”,接下来的发展谁也不敢断言,开了个好头就是一定的了。另外,排名19的新碟来自双胞胎组合SOLER的全新国语专辑《直觉》,SOLER在去年的香港歌坛大放异彩,今年转战台湾,成绩同样令人期待。新专辑由SOLER二人全曲创作,加上著名填词人的助阵,再加上SOLER还能让人接受的国语,也许他们在国语唱片上的成功只是时间问题。

  顺带一提,被玫瑰、大众唱片封杀的张韶涵虽然一直上不了风云榜,但是在其它的主流排行榜上就是大开红盘,目前改版热卖的《潘多拉》较普通版增加了7首主打歌音乐录影带以及热播偶像剧的片花,相当超值。

  新碟预报:

  1.元气G-Boys,《元气专辑》,2006年3月10日。人气团体首张专辑,主打歌“没有人可以叫你宝贝”。LL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