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评论:彩铃大赛--另类表演的栖身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7:18 新浪娱乐

  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产生于2005年末,兴起于2006年前几个月,现在终于进入了彩铃大赛的小高潮,进入了全国晋级赛的环节。不客气的说彩铃大赛是为2006年中国娱乐界的风声水气的娱乐赛事浪潮拉开了序幕,超女和梦想中国还有莱卡“加油,好男儿!”的宣传和海选的时间都在彩铃大赛之后。而作为这个娱乐赛事先锋的彩铃先锋大赛也凭借着自己的独特的魅力屹立于娱乐风暴中。

  彩铃大赛标榜的是个性,突出体现彩铃时尚化潮流化的最大魅力,而彩铃大赛的宗旨是比拼想法,张扬个性,鼓励原创。在实际的比赛进程中,彩铃大赛也确实贯彻了自己的独特的择人原则,让自己的独立于时下一般的选秀节目。

  时下选秀节目的弊端

  时下的一般类型的完全以唱功和舞台表现力为选择标准的选秀节目,选择标准太单调,选出来的选手的表演风格也逐渐因为节目的限制而有了格式化的痕迹,这对于选手们的未来即将进入的歌坛的发展有着致命性的伤害,试想在当今淘汰性如此之高的歌坛,面对一大批因为选秀节目而选拔出的雷同的只会在舞台上静静的唱歌的歌手,凭什么能够脱颖而出,屹立于歌坛之中。去年的超女如此之火,最大的原因就是超女中出现了远远不同于以往比赛新人的个性张扬,另类独特的新新人物。而李宇春,周笔畅等的出现颠覆了观众们的审美观,让人们认识到了这种个性的独特魅力。而李宇春在舞台上的极富个人魅力的另类表演也给人们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但是这毕竟是少数。

  彩铃大赛的独特眼光与做法

  而今年的彩铃唱作先锋大赛就看到了市场上对于这种另类表演和张扬个性的强烈需要,并以此为选取原则,对于实际上最富有创意的原创音乐人进行最大程度上的表演潜力的激发,力图选取出最另类的表演新人和音乐原创人。在此我们不得不佩服主办方的锐利眼光与敢作敢为的做法。因为长久以来人们对于原创人的看法始终有所偏颇,只能躲在幕后搞创作,不具备在台前表演的能力,但是原创人的创意能力却备受肯定。而彩铃大赛特立独行,既看着了原创人的无穷创意,更加看着了原创人的表演欲望比起在台前的歌手来说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举办这场实际上意在挖掘有着强烈的另类表演欲望的原创音乐人。而现实也证明大赛的眼光犀利。选手们用自己的无穷的创意和强烈的表演欲征服了观众,评委和明星嘉宾们。选手们各出奇招,用最独特的方式来表现自己。

  彩铃大赛选手的另类表演

  毛笑云的极其可爱的表演和声音给许多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种在普通的选秀节目中难得一见的表演风格给观众们带来了最大的娱乐享受;十一的忽而可爱之极忽而深情款款忽而令人捧腹的表演更是满足了所有观众的追求新鲜的感觉;朱小磊和MC-K.GER的时下最受年轻人喜欢的说唱嘻哈音乐吸引了所有的年轻人的眼光,虽然这种音乐在年轻人当中有着最广泛的市场和最强大的号召力,但是由于一直以来被人们误解是不良音乐,也无法竞争过比赛追求音乐主流的原则而无法展现,但现在不登大雅之堂的这种音乐也在彩铃大赛的舞台上有了充分展示的机会,并且凭着自己的独特魅力赢得了胜利;最特别的当属以搞笑而闻名的铃铃发组合的恶搞行为,这种更是得不到正统音乐比赛的承认,但是现在不但在彩铃大赛上出现了,而且更加受到了观众们最强烈的回应和喜爱。

  这一切都是独具慧眼的彩铃大赛带来的,为这些另类表演者营造了最良好的发展途径和展现机会,感谢彩铃大赛让我们欣赏到了最特别的表演,体会到了最特别的感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