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彩铃“炮轰”事件真相 山豆称最佩服曹启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10 新浪娱乐
彩铃“炮轰”事件真相山豆称最佩服曹启泰(图)

曹启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说到“彩铃唱作先锋大赛”,最近的热门的话题无过于山豆文化“炮轰”曹启泰事件了。在大赛第二场20进12的晋级赛惨遭淘汰的山豆文化,向媒体直言不讳:“这场比赛,是我一生中的耻辱。”而媒体猜测山豆的这一言论其实锋缨直指大赛主持人“彩铃盟主”曹启泰。

  事件回放:争议这样发生

  由男生孟涛和女生高菁组成的山豆文化是专业彩铃制作团队,在彩铃大赛中一路走来人气颇高。但是在20进12的晋级赛末尾,曹启泰在最后宣布11组待定选手中哪8组被淘汰时,却两次“忽悠”了他们。

  第一次,曹启泰要求被报到名字的选手站到掌门身边,接着以轻松的语气念了“山豆文化”,山豆欣喜站出,此时曹启泰宣布了被淘汰的5组选手同时提醒山豆还在“淘汰危险期”,山豆重新紧张起来;第二次,曹启泰要求剩下的6组待定选手报到名字的上前一步,第一个又以鼓励的语气念了“山豆”并要求他们感谢全国观众,山豆文化非常激动上前,伸起双臂向观众鞠躬似乎终于胜利在握,不料曹启泰严肃地说:“和大家说再见吧!”,山豆文化最终被淘汰。

  经历悲喜起伏,山豆文化流下了眼泪。不少选手和观众们都同情山豆,并反感曹启泰的行为。有观众看到这个场面脱口而出:“这也太过分了吧!”

  山豆文化:曹启泰是我最佩服的主持人

  笔者因此专访了山豆文化,山豆文化表示自己也看了相关报道,觉得媒体有些过火,其实自己当时只是一时冲动之言,处在离开大赛离开队友的非常时刻,说话难免有些失去理智。

  在山豆文化回到甘肃,平静下来之后,组员孟涛就向相关媒体澄清了事实。其实,山豆文化不但没有怨恨曹启泰,还透露,彩铃大赛的几乎所有选手都很佩服曹启泰现场的把控能力和出色的

幽默才能。而孟涛在离开舞台后更表示,自己有意去做一档方言类搞怪新闻节目,而上海也有电视台恰好向他发出了邀请函,如果自己真的走上主持人的道路,曹启泰将会是自己的榜样。

  说到曹启泰当晚的行为,孟涛认为这是作为一个主持人的悬念制造,曹应该只是考虑如何让比赛波澜起伏,而不是针对自己有意为之,“我不会因为彩铃大赛的那件事让曹启泰在自己心里掉价。”孟涛说。

  曹启泰:应该是一场误会

  “豆曹事件”的另一主人公“彩铃盟主”曹启泰在回应山豆文化的“炮轰”言论时表示:“应该只是一场误会。”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资深主持人,曹启泰在中国大陆、新加坡、台湾都拥有极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身为畅销书作家的他,也颇有著述,一直给人博学广识、温文儒雅的良好印象。说到“豆曹事件”,曹启泰认为当时只是希望在大赛的结尾做一个高潮,因为待定是悬念的最高点,作为专业主持人肯定不会放过。而为什么选择山豆文化,并不是像有些媒体猜测的“曹启泰熟知山豆文化的软肋,孟涛在西部分区赛就落泪过,找他有戏剧效果”,而是完全随机的。

  “这件事情的发生完全只是出于一个主持人的本能,没有针对任何人,也希望任何人不要针对我。”曹启泰如是说。

  无独有偶:明星的心理素质

  笔者感觉,“豆曹事件”其实和金马奖第40届颁奖晚会上蔡康永“恶搞”刘德华事件颇为相似。当时在宣布“最佳男主角”时,蔡康永和搭档郑裕玲让刘德华满怀希望地以为自己得奖,谁知道最后华仔因一票之差饮恨,“最佳男主角”的光环还是落在了梁朝伟头上,多家媒体和刘德华的粉丝一度炮轰蔡康永“恶搞”、“调戏”刘德华。

  但是在金马奖第41届颁奖晚会上,蔡康永坦言自己当时和搭档都认为“最佳男主角”非刘德华莫属,在得知最后结果并非自己所预料时,也向刘德华道歉。而刘德华并没有深究。

  作为一名出色的主持人,调控现场气氛是本职所在,虽然有时候一时过火,但和故意“恶搞”是有本质区别的。换个角度,“过火”其实对选手和艺人都是一种临场考验,就像蔡康永经常提到当时刘德华在失落之下还是保持风度面带微笑安慰歌迷一样,一个明星除了要有出色的舞台表现力之外,还要有同样出色的心理承受能力,这样才能在机变丛生、风云四起的娱乐圈站稳脚跟有所发展。

  从“豆曹事件”说到娱乐圈似乎有点扯远了,但是“彩铃唱作先锋大赛”的选手,以其唱作俱佳的优秀能力,是很有希望踏上娱乐圈流光溢彩的各式舞台的。而在彩铃大赛这个舞台,主持人曹启泰给予他们的,除了自己作为娱乐长辈在舞台表现上的经验忠告,也要给他们上一堂心理素质课,不管是晋级还是离开,彩铃大赛的选手们都能从中得到宝贵的教训,毕竟,舞台不会永远只有光鲜,也会有意外,就像人生一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