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评论:彩铃大赛成为原创选手的福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7:08 新浪娱乐

  彩铃唱作先锋大赛,这个已经进入全国总决选最后阶段的全国性大型选秀比赛,自开赛以来就以自己的最独特的选取标准独立于同类型的选秀比赛。彩铃大赛的最大特色就是参赛的选手都是具有音乐原创才能的选手,而比赛的标准也一直以来坚持着比拼创意,每个选手的参赛歌曲都是自己的原创作品,而自从全国晋级赛以来,比赛更是别出心裁的用设定彩铃作品主题的做法来最大程度的考验选手的创作能力。

  选手的原创作品借助彩铃大赛的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

  彩铃大赛对于选手们来说,最大的受益莫过于通过比赛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人对于自己的原创作品有了展现的途径。参赛的选手大都长期以来坚持自己的心中的音乐梦想,一直从事音乐创作,也都有着自己的优秀的原创作品。但是由于自己没有知名度和没有宣传自己作品的途径,即使自己参加过比赛,自己的作品也被一定范围内的人所了解,但是毕竟是在小的范围内。但是这次像彩铃大赛这样全国性的原创音乐选手的选拔比赛在真正意义上来说是全国的第一次。这一次,选手们有了这个大型的比赛平台能够让自己的作品在舞台上展现,对于每个选手来说都是非常幸运的,而彩铃大赛也被这些原创选手视为自己的福地。

  彩铃大赛锻炼选手们的多方面的才能,同时体现台前与幕后的感觉

  彩铃大赛对于选手们来说不但可以让自己的原创作品展现出来,让更多的人听到,同时还可以锻炼自己多方面的才能,让自己在台前锻炼自己的表演能力和舞台展现能力。作为一个在幕后创作的音乐人来说,对于台前的表演一定要熟悉,这样才能更好的激发自己的创作灵感,而两方面才能的多元发展,台前和幕后才能的双向提升,对于选手成为多元化的音乐人才有着最大的好处。对于选手们来说,这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机会,以往的比赛大都只注重于选手的舞台表现能力或者唱功,但是彩铃大赛对于选手多方面才能的考量和比较,都最大程度的提高了选手们的综合素质。

  彩铃大赛可以让选手们对于自己进行准确的定位

  彩铃大赛对于选手们的综合素质的考量让选手们有了最好的对于自己重新定位的一个机会,选手们台前和幕后同时的才能展现让选手们可以仔细思考到底什么样的音乐发展方向才是最适合自己的,是转而在台前风光的表演,还是继续在幕后专心作自己最喜欢的音乐,或是两者兼而有之,台前和幕后同时发展,再不然两者有着先后发展的区别,这一切都成为了选手们的考虑之内。而有的选手也明确表示自己确实通过这场比赛认真的考虑到了这个问题,并且已经在着手调整自己,对于一心想在音乐事业上有所发展的选手们,定位是非常重要的问题,必须要在深思熟虑之后才可以理性的作出正确的答案。而选手们正可以通过彩铃大赛这个外部条件的强烈刺激之下作出自己最满意的答案。

  音乐未来不再是前途渺茫

  在这次比赛之前,很多选手大都是默默无闻的或者在小范围内有着自己的知名度,但是通过这场比赛,选手们都扩大了自己的知名度,有了很多的全国范围内的支持者。自己也都变成为了彩铃的准明星。不止是这样,选手们也通过这场比赛得到了很多的意外收获,有的选手已经被来自各地的唱片公司和音乐人所看重,例如上场比赛的嘉宾游鸿明就明确表示对于某些选手很有兴趣,有栽培的意愿。很多选手们最大的参赛愿望就是要通过这场比赛能够吸引到唱片公司和音乐制作公司的注意,自己能够签约唱片公司,从而通过正式的途径来发展自己的音乐。而这种现象的出现,对于选手们来说,这就意味着自己的音乐未来不再是渺茫的,不可触摸的,对于选手坚持自己的音乐之路是最大的动力和创作源泉就是受到专业人士的肯定。

  彩铃大赛俨然成为了原创选手们的最大的福地,这样的比赛意义非凡,希望这样的比赛在今后的选秀比赛中会更多,就会有更多的有志有才华的年轻人有机会实现自己心中的音乐梦想,而未来的中国原创音乐事业也有了新鲜的血液的注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