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评论:彩铃大赛好玩至上还是真情感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2:57 新浪娱乐

  彩铃唱作先锋大赛时至今日,已经经历过了全国海选、五大赛区的比赛、全明星英雄会和三场全国晋级赛。在如此漫长的赛事中,选手们在比赛中玩的非常开心,但是在面对不得不面对的分离结局时,选手们的心情又是非常的矛盾和伤感,而对于观看这些选手们表演的观众们来说也是如此。究竟在观看彩铃大赛时,最吸引我们的是选手们的搞笑的表演还是在表演中或者有淘汰选手时选手们之间表现出来的彼此之间的真挚感情,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可以确定的是两者都带给了我们最深的感触。

  好玩至上成为节目宗旨

  无论是对于选手们还是对于观众们来说,在比赛中带给人们最多欢乐的绝对是选手们的精彩表演,尤其是那些搞笑意味浓的参赛作品更是如此,例如在西部参赛选手中的山豆文化的参赛作品《兰州牛肉面》、东部参赛选手中的选手毛笑云的参赛作品《小鸡鸡之歌》、北部参赛选手十一的参赛作品《洗刷刷》马桶版都让我们感受到了极大的快乐,给所有的观众们都献上了一场欢乐的表演,而中部选手中的铃铃发组合的参赛作品《大学生洗澡事件》,《终极末日小蟑螂》更是让我们笑破了肚皮,对他们的表演在很久之后回想起来也会感觉到记忆犹新。快乐是可以传染的,我们观看比赛享受到了快乐,这种快乐的心情一定会伴着我们作其他事情和影响其它的人,这样我们从比赛中得到的快乐就传播到了其她地方。比赛的目的就是要给观众们带来欢乐,观众们快乐了,比赛才算是作得好;否则比赛就是失败的。而彩铃大赛迄今为止都算是成功的,因为在比赛中的独特的另类的搞笑的表演作品为观众们已经带来了太多的欢乐。好玩至上也成为了彩铃大赛的宗旨。

  真情感人同样吸引观众

  但是对于观众们来说,在比赛中的闪光点同样包括那些以真情来感动自己的一幕幕。在五大赛区的比赛中,虽然选手们也有晋级之争,但是那个时候可能为时还早,选手们之间也都没有太深厚的感情,而观众们即使看着淘汰选手的出局也不会有太大的感觉,至于彩铃全明星英雄会,那纯粹是明星嘉宾与选手之间的互动,真情感人更是无从谈起,快乐充斥全场。但是当我们的眼光投入到上一场比赛,12进8的全国晋级赛,作为一个感性的观众一定会在看过这场比赛中感到浓浓的酸楚的感觉。而这种感觉就是因为我们看到了被淘汰选手同晋级选手告别的伤感的场面。选手们彼此共同经历过那么多场比赛,他们共同承受了比赛的巨大压力,享受了晋级的成功喜悦,忍受了培训的枯燥和辛苦,现在的选手们之间已经建立了彼此之间深厚的友情,再加上大家都是音乐的狂热爱好者,又为这份可贵的友情之上加上了重重的一笔。选手们彼此之间的越来越深厚的友谊只会让离别的场面显得更加感人。而这一幕对于观众们来说同样十分吸引,一直关注比赛,一直关注选手,与选手们我们也建立起了感情,淘汰总是一件伤感的事情。当你听到史珊说到自己绝对不会哭,前两次哭是因为自己的好朋友离开舞台自己心中的不舍,而这一次是自己离开舞台,自己绝对不会哭的,自己能走到这一步,自己已经很满足了,尤其是自己还交到了这么多的好朋友,已经足够了,同时还预祝全天下的母亲母亲节快乐。听到这一番感人至深的话语,怎能不动容,早有的观众在台下泪流满面,哭成一团了。而所有的选手们的伤心流泪场面更是让这种伤感的感觉弥漫全场。那一刻的场面对于观众们也有着致命的杀伤力。

  无论是用搞笑来娱乐观众还是用真情来感动观众,最终的目的都归结为一个,那就是吸引观众,只有观众被吸引,才是节目的真正成功。而最精彩的节目一定要两者兼而有之,在用搞笑吸引住观众之后,在适时的打出友情牌,牢牢地吸引住观众的视线,这样的节目才能成为好节目。彩铃大赛就应当继续贯彻这种比赛方式,将两者有机结合,做出最优秀的节目奉献给观众朋友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