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评论:彩铃大赛的明星们,你们尽到责任了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7:11 新浪娱乐

  彩铃大赛举办到今日,随着5月12日的12进8的比赛的结束,全国8强的顺利产生,彩铃大赛也进入到了最后阶段的激烈竞争中。而彩铃大赛也成为了铃迷们的周末不可抗拒的召唤,在比赛上,铃迷们既可以欣赏到彩铃选手们的精彩表演,更可以欣赏到明星们的迷人风采。彩铃大赛也从五大赛区的比赛开始打明星牌,邀请众多的各行各业的明星来为彩铃大赛担当评委或主持人或嘉宾,后来的全明星英雄会更是将明星效应发挥到极致,非淘汰性的比赛,选手们的尽兴演出和明星掌门人的产生都极其吸引观众们的眼球。

  明星们在一定程度上是彩铃大赛的功臣

  彩铃大赛从五大赛区的比赛开始,就可以让人们明显的感觉到比赛在打明星牌用来吸引观众,从而将这个起点基础远远不及同类型比赛的超女和

梦想中国
莱卡
我型我秀等一系列比赛能够扩大自己的知名度,能够影响到最多的观众们对于比赛有认识。而事实也证明彩铃大赛这种想法的正确性,观众们由关注明星发展到关注比赛再到关注选手,是明星将普通观众吸引到屏幕前来,又是明星将观众们留在了电视屏幕前,可以说明星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了彩铃大赛这个以电视为最大传播媒介的比赛的功臣。虽然比赛真正的主角是选手,但是对于这些影响力还很小的选手们来说,对于大众的号召力还是很小的,尤其是彩铃唱作先锋大赛是第一届,知名度和影响力都不大,因此对于比赛来说,运用明星来起到扩大知名度就成为了最快捷最好的方法。而这些明星们也确实从客观上起到了自己的作用,运用自己的知名度和对于大众的号召力为比赛吸引了相当一部分的观众。而在现场,明星们又会尽量将自己的明星风范展现出来,名嘴曹启泰成为了大赛的活招牌,每一次主持都能够产生出主持的亮点,而他的主持也得到了观众和选手们的一致认可;而上一场的黄金搭档胡瓜高怡平更是充分发挥了自己的默契合作,活跃了现场气氛,让选手能够在最宽松的心理状态下发挥出自己最好的实力。

  评委不确定;明星们喧宾夺主;部分明星不尽责,甚至形同虚设;明星牌的弊端。

  虽然明星们对于比赛有着不可磨灭的功劳,但是任何事情都是双刃剑,没有一件事情是只有利没有弊的。明星们在彩铃大赛上的出现也有其对比赛的不利方面。在五大赛区和全国晋级赛之前,明星的频繁更换让整个比赛给人一种不稳定的感觉,再加上刚开始赛制的不断更新更是加重了观众们的这种感觉。相比于超女等其他类型的比赛的评委的确定性,彩铃大赛让观众们心里不踏实,虽然有新鲜感,但是时间长了之后就会有逆反心理。还有就是比赛邀请你明星过来,虽然在很大程度上是从收视率方面考虑的,但是在很大的方面还是看重了你的能力想让明星对于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精彩的点评,对于选手们的能力的提高能起到画龙点睛的指引作用。但是很多的明星们对于比赛非常陌生,直接来比赛担当评委或者嘉宾,而在比赛前又对于比赛不进行任何的了解,就直接站在了舞台上担当评委或者嘉宾,一点敬业精神都没有体现出来。试问一个毫不熟悉的人在短短的两个小时内怎么可能有着突飞猛进的进步,又怎么能够对于选手们的表现有着精彩的点评。套话,虚话不绝于耳,那些话就连我们普通观众都可以说出来,根本体现不出来明星实力派的真正水平和专业水准。再加上在全国晋级赛中大众评委的设定,更是让有的评委和嘉宾形同虚设。主办方邀请明星来的目的有一半就没有达到。而在比赛中,明星们的喧宾夺主更是很大的问题,观众们冲着明星们来的,看比赛就是为了看自己喜欢的明星,而忽略了真正的主角―选手。相比于超女这个问题就要好的多,超女的很多忠实的观众们就是为了看选手,对于明星的评委反而不那么在意。而这次比赛区别于其他比赛的一部分就是两派的设立,说它是有创新当然不错,但是对于选手们来说,无形中界定了他们的立场,对于不是自己的一派的选手们有着自然而然的疏离感,对于选手们的稳定团结也无形中起到阻碍作用。在这么多方面来看,明星们又没有起到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作用。

  但是综合来看,明星们对于彩铃大赛还是利大于弊的,因此邀请明星们一定会继续延续下去,但是明星们可以做到的是多一些敬业精神,对自己对选手对比赛都有着责任感,要知道自己不仅仅是代表自己个人,你站在彩铃大赛的舞台上,你就是评委或者嘉宾,你有着双重的身份,而对于自己的第二个身份要负责,要多多用心,这样才能真正的展现出你明星的风采,对于大众也起到健康的正确的指引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