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朴珺大谈陈可辛 闺密只是个名词而已

2013年09月05日11:28  京华时报 微博

  我从来不相信这世上有什么“男闺密”。所谓闺密,无非就是两个或几个单身、半单身的女性,彼此说些小的知心话、一起手拉手去上个WC、逛街购物时能人多力量大、方便淘宝团购……的一种存在。这种关系,会在各自结婚后,或快或慢地淡掉,乃至完全消失。中老年女性,能有亲戚、同事、邻居、牌搭子、儿女亲家,但还有朋友的已经不多。至于闺密,除非你认为几年见一次、偶尔发个短消息也算。

  所以,其实我也是用同样的态度来看待田朴珺口中说的“男闺密陈可辛”。他们是朋友,这是当然的,但社会中人,可以称任何人是朋友。他们有多深的私交?其实看不出来——有合作,而且合作愉快;是比较熟了,见过父母和爱人;能说话随意、放肆些,但估计还没到百无禁忌。

  凡是聪明女人,我想都是擅长打造个人形象的吧。积累人脉,构架互通的人际桥梁,本来就是每个成功人士要做的事。而如果能给这人际圈加上感情的缓冲带,把一些可能的小龃龉能够直接扼杀在温情脉脉里,以后操作起来也许更容易。正如近百年前一团和气、长袖善摆的胡适之,文坛中人个个都说“我的朋友胡适之”一样,真是社交圈的榜样。以前说“同门”“袍泽之情”“乡党之谊”“师兄弟”,现在是“同学”“兄弟”“闺密”“铁哥们儿”……其实只是个名词区别。

  说这些,很煞风景,只是希望年轻人不要太艳羡。发展实力才是人间正道,而不用太搅和人际关系。虽然要先做人再做事,但事做成了,就是你做人成功。到你成为业界翘楚,相信我,你也会处处闺密或者兄弟的。   (叶倾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