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仁师》:古装版逗比们的幸福生活

2014年06月16日12:5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6月荧屏似乎离“雷剧”越来越远,你看打着“于正[微博]制作”外挂的《美人如画》不雷了,人物性格丰满、故事情节紧凑、节奏快无拖沓无太过尖锐的吐槽;《勇士之城》不玩抗战雷剧了,有英气有硬气,国军抗战也搬上荧幕了。唯一让人瞠目结舌一些的要属《犀利仁师》,它已然超越了“雷剧”的定义范畴,以一颗蠢萌蠢萌的童心挑战起了观众的耐力和笑点,但是笑点成了尿点,以偶像之名给观众带来无关痛痒的观剧体验。

  其实《犀利仁师》有一个好剧本,故事骨架很新颖,讲的是古代学院里为倡导男女平等,推行女子学院的教育故事,遭到保守势力的暗中反对,于是密探柳傲天卧底女子学院当老师,大龄剩女路云霏也追爱来到弘文学院,加之一路上形形色色的人等共赴学堂,引发一连串啼笑皆非的故事。无论从伏笔埋设、还是感情冲突,《犀利仁师》给隆诗粉们上演了一出热闹的好戏。但是这终归只是一出热热闹闹的“闹剧”,闹到毫无厘头和毫无营养,无缝嫁接rap、动漫、潮词等各种新颖元素,已经不是“雷剧”可以HOLD住的节奏。

  《犀利仁师》打出古装喜剧的招牌,喜剧穿插到剧中的笑点却并不高明:打架以各种慢镜头增加戏剧效果,如柳傲天和路云霏、范大同与宋文文的相见都是不打不相识;吵架以冗长重复的台词想引人注目,如宋文文在大街上可以为一个包子插科打诨十几分钟;玩技术高端想提升些技术含量,但是文无非是默写《子衿》,武不过是擂台湖综合蹴鞠,流氓踢法、黑哨统统上阵,这边有带伤上阵的“贝克大同”叶祖新[微博],那边撕破裤裆仍不忘信念的鬼鬼,还有团结一致的小伙伴们,这样集体拉低智商,卖脸萌的情节只能让观众头上一阵乌鸦呼啸而过。

  这样集古装、喜剧、偶像于一身的剧目,自然有粉丝们的捧场,相比于吴奇隆[微博]以往角色的“腹黑孤傲型”,还有刘诗诗[微博]的“小白兔型”,《犀利仁师》两人都有突破,刘诗诗上演的是十足的“古代作女”,单纯尚武,负责为蠢萌造势;吴奇隆略有城府,成为全剧的线索人物;加之有情感冲突的保守派黑手聂文星、范大同和宋文文、慕容月等角色的映衬,《犀利仁师》是集体玩到停不下来,活脱脱成了古装版“逗比们的幸福生活”。但是任凭演员们如何神色夸张地卖力演出,观众能不能照单全收,只有看看那低迷的收视率了。(小城小七)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