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专题 >正文
评论:如果我是春节晚会的导演……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27日16:16 金羊网-新快报

  如果我是春节联欢晚会的导演,首先,我会把领导当老婆。为什么?尊重老婆是风度,老婆的话要听,但听多了会得“妻管严”,被人笑话。其实,老婆是最容易哄的,高明的老公往往会对老婆阳奉阴违,场面上过得出、态度端正、不犯啥原则性错误、对得起家庭也就行了,不必大事小事都请示汇报,把老婆放个屁都当指示,那就过了。该做主的就要横刀立马,拿出大丈夫风范,啥事都要领导点头,还要你导演干啥?!

  其次,我会把演员和所有工作人员当上帝。道理很简单,这些才是出力气干活的人。晚会质量如何、活儿干得漂不漂亮、把观众对你的唾骂降到最低限度,全靠这帮兄弟了,如果还不好好对待他们,有你哭的日子。别以为你让谁露脸是恩典了谁,把大家惹毛了,下次的导演就轮不到你了,所以要切记毛主席的话:为人民服务,这才是准绳。

  然后,我会把观众当对手。

  对手不是敌人,它的另一层意思是,千万别把观众当白痴。现在有太多的影视剧、相声小品、演出把观众当白痴了,弄点边角料的东西上台糊弄人,连农民朋友都笑不起来了,还口口声声自诩是中央XX团来的,这不是把自个儿往墙角上逼吗?让这样的节目出现在观众眼里,首先要打导演的板子,骂你还是轻的呢。所以绝对不能轻视观众的品位,别以为农民兄弟光喜欢看咱们村的事,他们对城里的事新鲜着呢;也别以为平时身光颈靓的白领都追求高雅,俗的东西也是茶余饭后的谈资,你得各留一手,招招对路才行。

  最后,如果我是晚会导演,我还会抽空会会记者朋友。这些神仙可得罪不起,你开诚布公地说,他们还会配合些,如果你总是遮遮掩掩、闪烁其词,那你就完了,什么捕风捉影、无事生非的东西都会出现,有得你烦的。其实,说大了,大家都是做媒体的同行,你没必要躲他,他没必要害你,干嘛不坐下来好好沟通,皆大欢喜呢?

  也许,正是因为我不可能做春节晚会导演,所以我能胡说八道、胡乱臆想;也许,如果我真的做了晚会导演,我也会按原路走下去;也许,已没有也许。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千斤组合”饮恨败北 雪村于文华今年晚会独唱(图)(2002/01/27/ 09:23)
部分歌手“锁定”深圳 语言节目将作微调(2002/01/26/ 13:08)
评论:今年春节联欢晚会,你期待什么(2002/01/26/ 12:35)
这里的午后静悄悄--探访春节晚会之一(2002/01/26/ 11:53)
2002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单”提前曝光(2002/01/26/ 09:19)
春节晚会剧组探营:晚会昨晚“秘密”联排(2002/01/25/ 14:57)
导演急白头演员挤破头记者削尖头--春节晚会的苦乐(2002/01/25/ 14:32)
陆毅章子怡将在春节晚会高歌《今年如此精彩》(图)(2002/01/25/ 10:31)
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送审歌曲节目名单亮相(附图)(2002/01/25/ 10:13)
赵本山小品《面子》“走光”--包括去年4件大事(2002/01/25/ 08:31)
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