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刘晓庆涉嫌偷税被逮捕专题 >正文
评论:笑看刘晓庆八大“恶心”之事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7月30日17:43 千龙新闻网

  如果论这几日的北京及全国的媒体热点,演艺明星刘晓庆因逃税被抓一事绝对可占头筹。其原因很简单,刘晓庆本身就是一个充满故事的人物,日常的一些闲言琐事都会引来各路媒体的关注,更何况是这种锒铛入狱的大事,自然就成了夺人眼球的头条。

  很多年来,刘晓庆一直都是个很有争议的人物。大家对她的争议来自于她的一切:爱情、家庭、事业……。在这个人才辈出且群星荟萃的演艺圈里,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得到这
种“谩骂”的。

  刘晓庆的诸多是是非非,让人们总是找不出一个比较贴切的词来形容这个女人。但是在有关刘晓庆的所有说法中,人们意外地发现有这样一个词频繁出现,这个词就是:恶心!

  头号恶心:“我终于长大了!”

  公正地讲,刘晓庆的确塑造了许多比较经典的人物形象。但是这些东西再经典也不能比刘晓庆曾说过的一句话经典,那句话说是:“我终于长大了!”许多人一致认为这句话是他们这辈子听到的最恶心的话。

  事情要追溯到1999年,刘晓庆主演的电视连续剧《逃之恋》热播之后。刘晓庆扮演名妓小凤仙,与他演对手戏的是人称“老帅哥”的武卫国。当时的人们都知道这个一个笑话:刘晓庆和武卫国是在剧中的小凤仙和蔡锷将军还在彼此思念的时候宣布结婚的。

  当时的消息传出来之后,说法各不相同:有人认为刘武结合是“偶然中的必然”,偶然的是《逃之恋》正好选中武卫国,而刘晓庆与她身边最近的男人结婚这是必然。

  就在人们的一切猜测快要过去的时候,京城某知名报社的一张巨幅图片和巨大的标题一下子倒了众人胃口:图片中刘晓庆一脸妩媚地躺在武卫国怀中,两张脸上荡漾着数不清的幸福。而大标题正是此时刘晓庆说的一句话:“躺在他的怀里,我才觉得自己终于长大了!”

  如果说这句话的是一个年方二八的妙龄少女,也情有可原。但是这句话从一个公元1951年出生的女人嘴里说出来,的确是有点“吓”人!这就是后来有人总称刘晓庆为“50岁长大的人”的原因。

  二大恶心:“我是四川第一人!”

  众人皆知,四川是个出人才的地方。刘晓庆就是原四川省重庆市涪陵人。当年的黄毛丫头能够跳出农门,的确让涪陵的老百姓们很是佩服。

  2000年年初,为了拍摄《皇嫂田桂花》,刘晓庆再次回到了养育了她二十多年的故乡涪陵。因为剧情的需要,剧组必须要占用老百姓的几间民房,来修建一个戏份较重的宅院。没等剧务出面,刘晓庆亲自出马,操着熟悉的乡音与老乡谈好了价。可谁知没多久,剧情稍作改动后,宅院不用了。

  自然,刘晓庆也就让拆了一半的工人们停了手。这时,老乡不干了!“我们住了几辈子人的房子说拆就拆,拆到一半了又不拆了。那你们的钱还给我吗?你们能给我多少呀?”说着说着,老乡再也不念及老乡情份,叫来了全村的七大姑八大姨要求刘晓庆赔钱!

  不料老乡的举动激怒了刘晓庆,她跳下车就开骂了:“啥子老乡,不就是占了你两间破房,都是四川人,何必为难老乡,四川好不容易出来我一个刘晓庆,你们还如此刁难我,怪不得四川出不来人才!”

  刘晓庆的一番慷慨陈词虽吓住了涪陵百姓,却就此也落下了笑柄:“四川出了一个刘晓庆!我是四川第一人!”

  三大恶心:力捧两个“私生女”

  记得刘晓庆一年前接受一家媒体专访,在谈到为艺术献身一事时,她这样说:“我就是典型的为艺术献身的人。这么多年了,我一直没有要过孩子,也正是为了艺术!”

  但时隔不久,就有传闻称:这位号称为艺术献身的大明星就把自己的两个“私生女”捧了出来。这两个女孩子就是刘晓庆投拍的古装电视剧《皇嫂田桂花》中的两位女主角刘晓晔和刘晓娅。

  据当时剧组的一位姓陈的先生透露:《皇嫂田桂花》刚开机,许多人怀疑过此事。刘晓庆甘愿隐身幕后,大力推荐两个从未拍过戏的刘晓晔和刘晓娅。这两个女孩到剧组后,刘晓庆处处给予特别关照。为了突出两个新人,刘晓庆又要求导演改戏,为她们增加了上百个镜头。当剧组有男孩子追求两女主角时,刘晓庆警告她们:“多考验观察一段时间,千万不要轻信上当。”如此关爱,大大超出一个老板关心员工的程度,极像一位严苛而慈祥的母亲。

  有人当时直接问刘晓庆:“刘晓娅、刘晓晔怎么跟你长得那么像?是不是你的女儿呀?”刘晓庆听后,先是脸红了一阵,然后便模棱两可地说:“你说是就是,你说不是就不是。”

  据了解,刘晓晔和刘晓娅一个21岁,一个19岁,都是1979年至1980年之间生的。这一时期,刘晓庆与王姓丈夫刚离婚,而后与陈国军结婚,但刘晓庆和陈国军从未生过孩子。

  四大恶心:青丝原来是白发

  2000年6月份,记者曾在某一洗发产品的推荐会上见到过刘晓庆。刘晓庆一头齐腰的长发,乌黑发亮。

  众多记者冲上前去采访刘晓庆,在谈到她自己的头发时,刘晓庆表现得相当满意,并且告诉记者们,自己的头发从来不用太多补充营养,这多年多来演戏上妆,用假发的时候都很少。最关键的是自己没有一根白头发!

  但是事后不久,从著名化妆师毛戈平处传来刘晓庆定期染发的消息。7月28日,记者拨通了毛戈平先生的手机,说明来意后,得到了这样的回答:“我只是为刘晓庆化过妆,其它事情我什么都不知道。”“那么有消息说您定期为刘晓庆染发是吗?她是不是有很多的白发?”记者又问。“一年前是我为她染,但是后来她就不怎么来了。”毛戈平回答。

  刘晓庆到底是白发还是黑发,对于老百姓们来说其实并不重要。但是仅是一句话就足够能体现出一个人是否诚实。刘晓庆被抓之后,从监狱中传出消息说,她的白发已经长出。

  五大恶心:年龄之谜

  虽然说年龄对于演艺明星来说是最应该保留的秘密,但是刘晓庆对自己年龄的保密却是表现得超出常人。

  许多人都记得刘晓庆在《一代女皇》中的扮相,因为要演绎武则天从16岁演到81岁的人生,这就要求演员从化妆到造型都必须有一个新的突破。拍这部电视的时候,刘晓庆的实际年龄已经是45岁。但是宣传画册中,刘晓庆却将自己的年龄写成了36岁。

  直到一个月前东窗事发,许多人还是不知道刘晓庆的实际年龄。7月28日,记者再次打通了刘晓庆公司的电话,但迟迟没有人接听。后几经辗转找到了一位曾在刘晓庆公司里当过前台小姐的一个女孩子。她也是四川人,四个月前离开了刘晓庆的公司。

  记者问她是否知道刘晓庆的年龄,这个女孩子的回答是:42岁。记者问她是如何知道的,她说是刘晓庆在公司里自己说的。

  最终,这个要强的女人还是没有能够把自己年龄的保密工作做好,人们还是知道了她的实际年龄:51岁。

  六大恶心:监狱中企图逃跑、以头撞墙

  当刘晓庆因偷税漏税被抓的消息传出之后,各类消息也随之而来。据相关媒体报道,刘晓庆在监狱中的表现十分地对不起“观众”。有媒体称:刘晓庆在入狱的第二天就企图逃跑,而且情绪十分不稳定,总是用头撞墙。

  既然连违法犯罪的事情都敢做,为什么又不能勇敢地去面对呢?7月28日,记者驱车赶到了关押刘晓庆的北京看守所。大约是因为刘晓庆的原因,这几天各路媒体的记者接踵而来,使得这里的戒备更加森严。

  记者从一位看守人员处打听到:刘晓庆入狱后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一来是因为看守所里有规定,二来是刘晓庆自己不愿意接受采访。这位看守人员还说:刘晓庆进来的第二天,自己就说:“不想让任何媒体来烦我!”

  大概刘晓庆一直没有深刻理解新闻媒体的真正作用:记者们除了正面的报道之外,也会将负面的东西告诉读者。

  七大恶心:坐监狱还是住宾馆?

  关于刘晓庆的消息越传越多,直到某报把刘晓庆在关押的看守所里住的是“单间”,而且有空调、有淋浴的消息发出来之后,许多人一下子坐不住了,问:“监狱”是用来干什么的?答:“关押犯人”。

  既然是犯人那为什么和其他犯人不一样,还会有“空调”、“淋浴”,并且住“单间”?

  刘晓庆就应该特殊吗?消息被某知名网站转载之后,网友们立刻在后面跟帖:“我敢肯定单间、空调、淋浴不是看守所的人因为崇拜刘晓庆而给她的。”“事到如今,仍然没有一点悔改之意?想象不到是坐监狱还是住宾馆?”

  记者再次拨通北京市看守所的电话,问及此事时没有得到任何答复,对方的回答是“不能提供任何信息”。至于“单间”、“空调”的问题,看守所的一位工作人员保持了沉默。

  八大恶心:逃税屡教不改?

  许多人认识和了解释刘晓庆除了看她的电影、电视剧之外还有其它的方法:那就是关于她这么多年来一直缠身的官司。当然,还是因为“税”。

  2002年逃税一案案发之后,刘晓庆从深圳被截回,当场发出下面的豪言壮语:“我并不想逃跑,如果说我要出国,早在几年前我就到国外定居了。我是国家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加入世贸组织后的中国到处生气蓬勃,中国充满着无限希望。作为中国人,我为此感到无比骄傲,所以我把事业仍然放在祖国……无论这次税案多么重大,或对我重罚款,或依照法律让我坐牢,我刘晓庆都绝不会做任何对不起祖国的事情。”

  但是刘晓庆是否真的做到了像她自己所说的那样,“对得起祖国”了吗?作为众人眼中的明星,却一而再、再而三地因为税务问题被起诉,委实是不应该。

  明星说交税

  明星也不只是刘晓庆一个人。众多明星自然对于交税有自己的看法。

  孙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几次强调,)“交税是义务,也是责任。我们的收入本来要比普通的老百姓要高。自然应该交税!”

  景岗山:“我去年还参加过北京税务部门的一次聚会,交税和你从事的职业无关,只要你是公民就应该遵守税法。”

  那英:(接那英手机的是那英的经纪人、姐姐那辛。记者讲明来意后,只听那英在电话的另一端说了一句:)“违法的事情我肯定不会去干!”

  小陶红:“我也听说了关于刘晓庆的事情,感到有些震惊。我们的工作是和普通的工作有些区别,普通工作可以在发工资的时候扣除你的所得税,而我们可能做的就不是很规范。我想我会遵守税法的。”(宋晓俐)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王建中:我没说过是我举报了刘晓庆!(2002/07/30/ 18:30)
绯闻男友阿峰又名孙向光 曾为刘晓庆舍弃发妻(2002/07/30/ 18:26)
“刘晓庆税案”显示公众对“税”有误解(2002/07/30/ 17:47)
我国将从制度保障税收管理 查偷税刘晓庆只是第一站(2002/07/30/ 13:18)
长沙市地税部门要求艺人必须自行申报纳税(2002/07/30/ 13:11)
有关部门全方位清理逃税明星 逮捕刘晓庆杀鸡儆猴(2002/07/30/ 11:27)
知情人透露刘晓庆被捕细节 不久会转移关押地点(2002/07/30/ 11:17)
刘晓庆资产逾5000万 公司目前开始善后(2002/07/30/ 11:14)
全国5月协查刘晓庆纳税情况:曾在西安纳过一次税(2002/07/30/ 11:06)
王建中一不留神成“热点” 希望大家看第三本书(2002/07/30/ 10:19)
相关专题
刘晓庆涉嫌偷税被逮捕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偷听女孩心
[N]不是真的爱我
[M]跟着我一辈子
[M]你快回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