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评论:那一夜 我们都在等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08:28 金羊网-新快报

  在香港金像奖的直播中,看见刘伟强在人群中微笑,也看见麦兆辉在侧耳倾听别人的笑语。他们静悄悄地坐在不显眼的位置,看着台上台下所有的人忙忙碌碌。

  只有一个人很紧张,就是刘德华;也有一个人很兴奋,就是张柏芝;还有一个人自始至终不发一言,就是刘青云。整个晚上也只有一种情绪在香港艺术中心弥漫———就是等待,等待这一年唯一真正的一次放松,等待这一年好与坏的一次总结,可能会有一个结果,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在略带失望的神情背后或许有的是重新投入的渴望。

  那夜星光灿烂。在所有人的目光穿透黑夜凝聚在这里的时候,还有很多人在默默地做着自己要做的事情。北影厂门口仍然有抱着梦想和希望的青年在北方依旧寒冷的街边等待;横店简陋的旅店内挤满了为了50块一天片酬和一个盒饭的群众演员;还有无数次改写自己的剧本但永远也不会被拍成电影的中学教师。

  张柏芝在拿到奖接受采访的时候只说要感谢一个人,就是周星驰。是周星驰造就了今天的她,也是周星驰第一个在人堆里发现了她。但张柏芝没有把她曾经主演过的《喜剧之王》里的深层意思讲出来,周星驰其实给予她的是一种在执着追求中的等待。周星驰扮演的尹天仇也罢,张柏芝扮演的飘飘也罢,都是为了实现自己理想的一个小人物的奋斗。

  在得奖后,张柏芝还说了一句:“我入行六年,其中四年半的时间在片场度过。”不知那些“影评家”,或者只关心她“纯而又执着”绯闻的记者听了会如何想。

  那一夜,张柏芝肯定没有睡着,在横店小旅店内的某个“尹天仇”也没有睡着。(付军)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