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京报》文娱时评专题 >正文
26万,绝不是牛振华的本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6:27 新京报

  据《新京报》昨日报道:“知名相声演员牛振华车祸去世后,其家属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造成车祸的另一方车主及司机赔偿各项损失26万余元。前日,海淀法院正式受理此案。”

  说实话,胖墩墩笑眯眯的牛振华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个演员,对于他的不幸去世,我也由衷表示哀悼。那场惨烈的车祸,相关法律部门也已有了定论。尤其令人欣慰的是,在牛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微星高端MP3狂降200元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振华的追悼会上,牛妻向社会各界发出声明,就牛酒后驾车事件公开道歉,并呼吁广大驾驶员杜绝醉酒驾车陋习,避免悲剧发生,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尊重。

  然而,牛振华尸骨未寒,公开道歉犹萦耳边,作为车祸主要责任方的牛氏亲属,就向事故另一方提出经济及精神损失超过26万元的诉讼标的,这就真的让人看不懂了。

  是的,在法制社会,诉讼是每一个公民的权利。但是这样一种诉讼,总让人感到有点滥用权利。而起诉方的诉讼理由和追诉对象,更让人感到难以理解:难道酒后驾车严重违章还有理了?难道那公开的道歉和感人的倡议都是一种作秀?难道就因为死亡的牛振华是名人,就可以把自己犯下的错误要求他人赔偿?

  或许,牛氏家人应该起诉的其实另有其人。比如他们应该起诉当晚一同参与饮酒的朋友或者所在酒店,毕竟他们对牛振华酒后驾车负有间接的“劝导”责任;他们应该起诉酒水生产商和销售部门,因为他们没有在酒瓶上明确警示“酒后驾车可能致命”!放弃真正的起诉对象,而把目标对准没有什么赔偿能力的司机和车主,未免给人以“拣软柿子捏”的感觉。

  所以我相信,这样一桩26万元标的的诉讼案,一定不是整天笑呵呵的牛振华的本意。对已在天国安息的牛振华来说,也许根本就经不起再一次的折腾了。

  □李成仁(江苏职员)

  本版所刊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未经本报书面许可,不得转载、摘编。侵权举报电话(传真):010-63039303。来稿请赐寄:xjbwysp@vip.sina.com

  新浪网娱乐频道独家提供网络支持,地址:ent.sina.com.cn/。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