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4CCTV-MTV音乐盛典专题 >正文
笑看CCTV-MTV音乐盛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23:54 新浪娱乐

  第六届CCTV-MTV音乐盛典的得奖名单已经全部揭晓,就像去年的榜单一样,今年的榜单同样有让人啼笑皆非的部分,如果您还没有发现,那我给你提个醒儿吧。

  请注意内地最佳音乐录影带大奖,得奖者眉佳,作品《爱是巧克力》。如果还没看过的观众朋友那您可要注意了,如果您那天在电视上看到一部不中不日的古代剑客对打的音乐录影带,还有眉佳偶尔的搔首弄姿,不用怀疑,这片刀光剑影就是《爱是巧克力》的音乐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
录影带了。实际上要是光看画面质量,这录影带不能算坏,眉佳的歌也还不赖,可是大家想象一下,古代剑客的厮杀体现出的是爱情还是巧克力?那时候的人能吃上巧克力吗?整个录影带就像赵忠祥周星驰的搞笑电影配音,单拿出来都是上乘,你给愣往一起搅和,这岂不是乱来。眉佳敢拿这首歌的音乐录影带给大家看已经很有胆量,音乐盛典敢给它个年度最佳,音乐盛典也真算得上是胆色过人了。

  接下来请注意年度最有潜质歌手奖,得奖者亚东,作品不详,不过应该出了不久。这个奖项可笑之处在于:这可是全国观众选出来的。可是,您到大街上随便找人问问,你知道谁是亚东吗?他跟张亚东有什么区别?估计大多数人的回答会是:“不都是一个人?”或许是本人实在孤陋寡闻,你要让我在艾尔肯、亚东、张敬轩、阿朵、爱戴这五个人中选一个最佳,我是无论如何选不到这位亚东先生身上,然后我得郑重的根诸位观众们澄清一下,亚东不是张亚东,两个人根本没共同点,只是名字差不多,如此而已。

  我曾经预言陆毅不会得奖,现在我得承认我的无知,人家得到了年度最佳专辑(销量)奖,这就是说,去年内地卖得最好的专辑是美男子陆毅的首张专辑《告白》。孙楠朴树都靠边站,就我陆毅卖得最多。如此一来,去年音乐盛典给陆毅颁的最佳男歌手奖看来还真的是音乐盛典的远见,人家还真不辜负期望。

  其实诸如此类的笑话各大颁奖理都在上演 ,大家细心点就可以找到。我曾经看到过关于讨论音乐盛典艺术性的文章,那篇文章大骂音乐盛典附庸风雅,没艺术性可言。实际上就像音乐盛典的前缀CCTV-MTV,CCTV代表艺术,那MTV就是商业的象征,二者之间用一杠连接,而不是VS,这就是说,这一杠代表的是桥梁而绝对不是对抗,商业和艺术的融会贯通本身就是一种艺术。我们可以把各大颁奖理看成是一个大笑话,之所以是笑话那就一定会有笑料,或者说出人意料的地方,只要能博得观众会心一笑已经达到目的,没必要深究。笑话是滑稽的,偏激的,甚至是无知的。可是谁又能说笑话就不是一种艺术哪?

  当然了,无论如何,颁奖理上还是实至名归的奖项比较多。韩红和朴树凭借超高的人气最终夺得年度最受欢迎女,男歌手,说明群众的眼睛还是雪亮的。另一大得奖热门孙悦夺得年度最佳女歌手奖,也算情理中事。去年由于忘记报名而错失台湾金曲奖的新人歌手张韶涵,这次在音乐盛典中总算不虚此行,获颁最具潜力台湾歌手奖。不知她现在是不是把一对超大的眼睛笑成一条缝了。

  那英也有一首与谢晓东合唱的《兄弟姐妹》获奖,不知这算不算是给这位待产天后最好的安胎药。Twins获得最佳香港地区组合奖可谓毫无悬念,纵观现在的香港歌坛,要说组合人气,Twins一出,谁与争锋。台湾地区的最佳组合也是被呼声甚高的5566夺得,这个全能团体果然无所不能。台湾地区最受欢迎女歌手获得者是蔡依林,这小妮子凭借两张超卖的专辑,和如火如荼的演唱会,终于把“小天后”的“小”字成功剃掉,成功跻身天后行列,获得最佳女歌手正好为其锦上添花。而阿杜的最佳男歌手,虽然竞争激烈,不过能杀出重围,足见实力非凡。

  拿终身成就奖拿到手软的王菲,这次从师傅戴思聪手中又拿过了一个差不多的奖项:亚洲地区最受欢迎杰出歌手奖。自从梅姑和阿荣仙游以后,类似奖项几乎全被天后王菲包了。尤其是最近王菲负面新闻不断,一会儿是新专辑销量不佳,一会儿又是和男友分手,最近更传出身患厌食症,体重激减5公斤。希望这个奖项能变成一剂强心针,至少让我们的天后今后能多吃点吧。而与王菲合作多年的林夕获得香港地区音乐特别贡献奖,虽然王菲名气已大不如前,不过这位名词人的事业正可谓如日中天,众歌手都以唱到林夕的词为荣,这个特别贡献奖还真不是谁都可以拿的到的。

  第六届音乐盛典已经曲终人散,各奖项也已名花有主,得奖明星有的事业如日中天,有的不可避免的走入瓶颈,也有的正在逐渐走下坡路,无论如何,让我们祝福这些星星们一路走好,期待下次的音乐盛典还可以看到他们。(刘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