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刘德华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评论:刘德华 要帅就帅他一辈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4:39 精品购物指南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两年前,我曾经发誓说:今后再不去工人体育场看演出了!那段时间连续看了几场音响效果极差的演出,生生把我这个演出热衷者的心给看冷了。

  虽然出尔反尔在我是常事,但这个誓言坚守了两年,其间动摇过,只都咬一下牙就扛过去了。直到10月9日,刘德华巡回演唱会北京一站。

  记得十年前,我期末考试排了全年级第一,奖励就是一张刘德华演唱会的门票。快上大学的我那时对刘德华一点感觉都没有,甚至鄙夷那些把刘德华照片贴在本子上的姑娘,去看那场演唱会,最初几乎纯粹是为了给父母面子,再加上一点点的虚荣心。然而就是那场演唱会,成了我对刘德华改观的起点。用“改观”这个字眼有点太含蓄了,因为今天的我在说后面这些话的时候没有丝毫羞涩:幸亏几年前我已经在我的偶像崇拜名册里加上了刘德华的名字,否则哥哥张国荣身后,我的日子该怎么过啊。

  看了他的演唱会以后,我隐约感觉,这种转折可能是因为刘德华让我有机会发现自己一直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一个他那样的人(不是明星,对此我毫无奢望,做梦都没有),一个可爱而坚持的人。

  即便是十年前,刘德华也已经三十出头了,他在演唱会上请的嘉宾竟然是咸蛋超人,还说那是他最喜欢的。看他拉着几个身着外太空银的蛋型怪物,群魔乱舞的样子,就忽然有点喜欢他了——可爱的男人啊。

  这份可爱十年没变。那晚的演出,他站在舞台上无数次地向台下观众求证:我还是很帅吧?有了爱人要带他(她)来看我的演唱会啊!要让你们的小孩也喜欢我哦!我会好好保持自己的样子!……是啊,为什么有些明星拼了命否认自己是偶像派呢?刘德华就要一直帅下去。

  是两年前的一次采访,问他为什么这么多年一直不在北京办演唱会,他说,一是审批问题,更重要的是他要给歌迷最好的。他做到了。那天的舞台是我有生以来亲历现场的舞台中最棒的,我在工人体育场也从来没感受过那么好的音响效果,整个演唱会的编排从曲目到节奏都几近完美。我见识了一场真正的show。这种对品质的坚持绝对是属于刘德华的。至少据我所知,这次巡回演唱会的筹备时间就有一年。去年年尾他曾经在香港举办了一场小型歌迷会,目的就是为今年的巡演做准备,虽然门票只赠不售,其制作之精良演出之卖力令人咂舌。那场演出的DVD,一度伴着我每天早上刷牙。

  当这场历时三个小时,且没有一个嘉宾的演唱会结束的时候,占据了大半舞台的两扇对称巨型石墙竟然缓缓闭合,石墙那面竟是精致的古旧石门造型,一时间,舞台从雅典娜神庙似的空旷,摇身变作古城般庄严。繁华皆在门后。

  现在的我边写这些字边听着刘德华的新专辑《coffee or tea》。我知道虽然自己不会被他的音乐打动,却依然能够以自己的偶像是刘德华——这个可以帅一辈子的男人——而骄傲万分。(么么喳喳)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刘德华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