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京报》文娱时评专题 >正文

新京报:中国为什么没有“哥斯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8:12 新京报

  11月29日,哥斯拉在美国星光大道上留下一颗星。细究起来,这颗星有很多讲头,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是惟一的非美国的虚拟角色获得星星,也是惟一的不会说话的角色获得星星,而且我也敢肯定,哥斯拉是获得星星的角色中个头最高、体重最大的,也是摧毁楼房、踩坏坦克最多的一个。

  说实在话,我对“哥斯拉”系列电影不怎么感冒,对于一个人穿戴着怪兽皮套,以
日本人特有的憨态晃来晃去,摧毁了一个又一个纸糊的楼房,或者和其他日本人扮演的怪兽火花四溅地“激情碰撞”这种场景,我看一眼就够了。不过,我也理解有些人会对这位怪兽一往情深,一路追捧了下来。据我的经验,凡是有怪味的东西,不管是什么怪味,吃的时间长了都会上瘾。不论什么东西,上瘾的人到一定数量,上瘾的时间到一定年数,都会被称为一种文化,哥斯拉就是一种文化。

  咱中国也有很多“文化”,但还没有太多的东西能像哥斯拉那样大笔赚钱,获得国际影响并成为本国的象征之一。其实我们还是有很多有潜力的项目,比如“脑白金”如果能坚持自己的广告路线五十年不变的话,在未来(比如说2046年)肯定会成为一种文化。在电影方面,我看最有潜力的是《英雄》系列片。《英雄》只拍一部,实在是有些可惜,其实完全可以再找一拨儿明星,时而在“子弹时间”里挥挥剑,时而用樱桃小丸子式的天真说些有些像圣贤语录的家常话。主人公可以从秦始皇杀到秦二世,后来又想帮汉武帝打匈奴,和竹林七贤论论书法,到了唐朝就可以和“飞刀门”会合了。此时刘德华飞刀里的自动飞行控制系统已经更加先进,但李连杰已经掌握了隐形技术,因为他悟到了“武功的至高境界就是不杀,是和平”。这一年好莱坞星光大道上又多了一颗星,星的名字就叫“无名”。

  不过这一切不大可能实现,因为《英雄》的导演不会认为自己的作品应当和《哥斯拉》相提并论。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