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黄霑:谢霆锋不是成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9:03 南方都市报

  《新警察故事》在香港十分卖座,多日高踞票房首席,是成龙电影近年少有的好成绩。

  看过的观众都赞陈木胜的导演功夫,令戏非常好看,又说谢霆锋表现突出。成龙的戏路,也有突破。

  我自己,很欣赏霆锋的拼搏。

  要知道,谢霆锋不是成龙,成龙是于占元师傅的“七小福”,武功底子是京剧严格的基本功,鞭子之下训练出来的。一切翻、腾、弹、跳,都有正确方法;而且训练经年,又一直不停地实践。而谢霆锋,不过是个爱唱歌的倔强小伙子,凭着本身的性格,拍拍胸口便勇往直前。这份胆色,令人佩服。

  连成龙也多次说:“看见霆锋,我就想起少年和年轻时的我!”

  大哥很少如此公开称赞别人的身手,可见霆锋的拼博,连成龙也深受感动。

  电影是很特别的传播媒介。通常演员的一切,电影镜头都如实地送到观众面前。

  本来电影镜头,最擅长说谎。位置与角度稍微移动,要表达的效果就完全不同。

  而同时,电影镜头也从不打诳,你最微细的动作,也完全逃不过镜头的监察。所以外国电影同行有行话说:The Camera Never Blinks!(摄影机从不眨眼!)

  于是,谢霆锋的勇气,镜头如实地记录了下来。香港湾仔新填海区“金紫荆广场”旁的“会展中心”的楼顶,吊来吊去,可不是闹着玩的!观众看见小谢亲身上阵,都暗暗赞许。

  口碑就此传开去,《新警察故事》卖座,与此也有很大关系。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谢霆锋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