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黄霑:且趁青春留倩影的港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0:32 南方都市报

  郑文雅是第一位拍“写真集”的香港知名美女。勇气慑人之余效果也很好。“且趁青春留倩影”是每个美女都会做的事。文雅是校际跳高冠军、田赛高手,又自幼学中国舞蹈,身材匀称,健康得很。父母清白之躯,在大自然碧水蓝天白沙绿树衬托之下,展现古铜色的弹性肌肤,与青春迫人的优美胴体线条,看得人心旷神怡。时至今天,我还是认为她的“写真集”拍得最好,始终遥领风骚。

  说起她的“写真集”,有个与我有关的小插曲。

  她赴菲拍照,我刚巧出差公干,大家在机舱里遇上。

  可是座位不同,打完招呼就各就各位,也没有交谈。

  到达马尼拉,拿了行李,又碰见她,看见她孤身上路,而马尼拉机场又乱作一团,不由得怜惜顿生,我说:“要不要我送你?”

  “不!不!不!我有朋友来接。”

  她说得坚决,我也不好勉强,于是车子一到便自己先走。

  “你知不知道?那次我简直有些手足无措!”后来文雅和我谈起当天巧遇,带笑解释:“因为我和出版商协定拍照秘密进行,书未面世之前,绝不向外间透露。想不到竟然碰见你!吓得我!”

  这次巧遇之后,文雅又和我结上了缘。有时,大家吃顿饭;有时,又一起去听音乐会。

  和她很谈得来。她是个不断上进的人,对艺术兴趣广泛,狂迷陶瓷雕塑,为了要在家中设炉,走遍港九新界多年,才找到现在连接着天台的香闺。而且为了寻师学艺,全世界通处跑。一会儿人在纽约,一会儿又身处北京了。

  她的陶塑基本功,练得很好,人像惟妙惟肖。而用釉也巧妙。她有一系列土红色的作品,那带橙的鲜红,非常特别,令我一见就联想起非洲,感觉好极了。

  “你这些作品,不如就叫《红尘》吧!”

  去年圣诞,她特地给我送来《红尘》精品,开心得令我感动。如水之交,别有种清澈澄明的滋味留泛心头,令我对这位很特别的小姐的友谊,特别珍惜。

  黄霑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