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郑佩佩:意大利“玫瑰与剑”(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56 南方都市报

  行李也被意大利同化了

  今年的意大利第二十六届以“玫瑰与剑”为主题的女性影展,在十月七日闭幕了。我也就在当天,正确的说还没来得及参加闭幕典礼便已经飞走了。

  其实这倒是挺像我的个性的,通常任何场合,只要是一说散会,我就第一个冲出门
口。我的小女儿原子鏸常常笑我,说别人永远听不到我在电话里跟人讲 “拜拜”的,因为我说“拜拜”的同一时间已经把电话放下了。所以闭幕礼还没举行我已经“拜拜”也是合情合理的事。

  意大利人基本上是慢性子的,她们正好和我相反,整天好像就忙两顿饭,而且是从上一顿饭吃到下一顿,几乎可以吃足一整天。

  吃饭如此,告别时说再见也比什么都慢,左亲吻右亲吻,左拥抱右拥抱地,可以半个小时还在那儿原地不动。

  其实我的那个女朋友Nina,也就是那个法国籍的美国人,她也好不到那儿去,她看我整天匆匆忙忙的样子就忍不住问我:“佩佩,你是性子急呢?还是没耐性?”因为她说她自己是属于那种没耐性的慢性子。

  我想了一下告诉她:“我看我只是性急罢了,其实做了母亲以后,我的性子已经磨得差不多了,再说出门也是件磨性子的事。”

  先说坐飞机吧,关在那小空间里,已经是一件磨性子的事情。尤其是坐长途,没点耐性一定会闷死,到站下飞机排队过每个国家的海关,想起都叫人发寒,真不明白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喜欢旅行?

  离开佛罗伦萨是下午一点零五分的飞机,影展的主办人Pola说十一点半到旅馆来接我。那位接我的义工学生不怎么认路,也难怪他,佛罗伦萨路太窄,车太多,都是单行道,明明可以看见了,还得左拐右拐才能到达目的地,分分钟走路都比坐车快呢。

  我以为这回准赶不上飞机了,怎么知道到了机场,发现上这班机的乘客还都排着长龙呢,比我更迟到的还多的是。也不知道是否因为手续赶不及办,所以连飞机都迟开了。我因为坐法航到了巴黎还得转美国航空前往纽约,就怕会因此搭不上下班飞机了,显得特别紧张。不过他们可是稳如泰山的,就连那送机的小伙子也像没事似的:“没事没事,他们让你搭上飞机,就一定会赶得上的。”

  我想他永远不会想到,就因为这样,我人到了纽约,行李还没有到。或许是因为我本性难易,而行李被他们意大利人同化了吧。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