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张卫健为什么签大公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8:26 南方都市报

  张卫健两年前签了M8娱乐有限公司,对方答应力捧,结果M8与萧若元父子合作拍了一部《功夫足球》。往后不知道是因为剧本问题还是资金问题,合约中答应与萧若元父子合作的另外两部剧集,迟迟未见开工,反而张卫健在外面拍了王晶《小鱼儿与花无缺》及林小明的《伙头智多星》。于是萧若元父子入禀法院控告M8及张卫健违约,索偿至少1000万港元。

  我们局外人当然不太清楚个中的来龙去脉,但可以肯定,M8公司似乎太过外行,无
论是决定制作方针或管理艺人方面,都犯了错误。(早前亦传出其旗下艺人蒙嘉慧被欠薪的新闻。)

  萧若元的儿子萧定一已经在媒体放话:“由始至终没有考虑要告健仔,只是告M8而已。”

  原来,张卫健已打算在约满之后改签林小明夫妇的寰宇公司,另觅码头。

  无可否认,张卫健绝对是拍摄电视剧的皇牌主角,过往的战绩告诉大家,他有本事化腐朽为神奇,他那种独特的表演风格,全身心投入创造角色的功力,是一般艺人所无能比拟的。所以,《西游记》的孙悟空,《小宝与康熙》中的韦小宝,还有方世玉、张三丰、神探方谬等等,都在他别具一格的演绎下,深受观众欢迎。

  但张卫健却有另一点经常被人垢病的,就是说他太过刻意模仿周星驰,甚至有人说,他就是电视版无厘头的代表性人物。

  其中《功夫足球》给人这个感觉特别强烈,因为人人都难免将这套剧拿来和《少林足球》相比。

  我奇怪的却是,为什么张卫健还需要将自己的合约拿来到处兜售找东家,以他今时今日的能力地位,绝对不需要将“时间”卖断给任何一家公司,他绝对有能力自己处理个人的前途和合约。

  签约大公司的理由只有一个,大树好遮荫,同时可以先行获得一笔巨款。但健仔,你今日还需要这种安全感吗?如果你两年前不签给M8,那么,今日就没有这宗官司,自由自在,世界一样是属于你的!文隽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