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钭江明专栏专题 >正文

幸福得恐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46 新浪娱乐

  如果赶得急的话,快去看《Enemy at the gates》(中影公司的译法是《决战中的较量》)。都怪《珍珠港》坏了“大片”的名声,如果不是朋友的推荐,我差点错过这部电影。《决战中的较量》完全可以跟《拯救大兵雷恩》相提并论,尤其是开头苏军过河直到瓦西里(主人公)五枪击毙五个军官那一段,与《拯救大兵雷恩》那段为人津津乐道的开头相比毫不逊色。

  因为急于推荐上面这部大片,所以我从第二段才开始进入主题。不过,对于下面我要提及的电影,读者不看也罢。我自己完全是因为安吉莉娜.朱莉和安东尼奥.班德拉斯的缘故,才看的这部电影,《Original sin》(《激情背后》)。宣传中说这是今夏最sexy的电影,倒也没说错。我看完后的第一个想法就是,也许就为了把男人和女人中的两个性感极品--班德拉斯和朱莉拉到一起,才拍了这片子吧。

  尽管有两位极品撑台面,整个电影仍然十分普通,班德拉斯还得让阿尔莫多瓦调教才行,朱莉总能发出特殊光芒,但这一次例外。让我怦然心动的只有一句台词。朱莉突然失踪,女仆对痛苦的班德拉斯说:“你关在她的梦里。”

  我差点跳起来。这种吃惊与兴奋不亚于博尔赫斯在梦中遇见年轻时期的自己。我曾经有过类似的梦境:我梦见自己走入我热爱的女人的梦里,体会着难以言传的幸福与恐慌。我仿佛是为了探视她的内心才潜入她的梦境,见到了她梦中的美好国土。那片土地随着她均匀的呼吸起伏,一股无法克制的幸福感涌遍我的全身。我那样幸福以至于慌乱,刹时明白为什么《圣经》里用“贼入室”来比喻上帝的降临。我开始恐慌,担心她随时会醒来,那么我就来不及回到现实世界中。而更重要的是,这美好的梦的国土也许就此完全消失。我在这样的恐慌中醒来,天还黑,我仿佛听到世界的呼吸声。

  现在我复述这个梦时,我依然清晰地触摸到那种幸福得恐慌的感觉。钭江明/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