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浪娱乐大讲堂专题 >正文

信息时报:不一样的明星妈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10 信息时报

  做明星难,做一个明星妈妈更难,做一个好的明星妈妈尤其难!此话一点不假。

  昨天看到一则消息,某周刊狗仔拍下了鹏菲双双飞赴泰国蜜月旅行期间,留下幼女童童独守丽高王府,在无大人照顾的情况下,孤零零地生活,不吃不喝打游戏机一整天。不知道通过什么渠道,该周刊还从童童就读的国际学校那里拿到了童童的学生手册和日记,更显示出她长期缺乏父母照顾。报道矛头直指沉浸在爱情幸福之中的王菲,有了爱情便忘了孩
子,对女儿欠缺实质性的关心。最新消息称,鹏菲提前结束了蜜月,昨天上午已到达国内。不知道是因为是童童无人照料,思女心切的王菲不得不腰斩“蜜月”,还是上述周刊搅糊了两人的蜜月心情,鹏菲只好扫兴提前而归?

  不过,王菲这回喊冤也没用了,怪就怪自己,蜜月前不做好妥善安排,例如让童童参加一些夏令营,或是派出亲友团陪伴女儿,或者再退一步,甚至把女儿也一并捎上展开蜜月之旅……这回被狗仔抓住了小辫子,拿来大做文章,实在有损自己的妈妈形象。

  谈起明星妈妈,不能不提的是“模范妈妈”安吉丽娜·朱莉。虽然朱莉没有过生产经历,但她的母爱爆棚人人皆知。她和柬埔寨养子频频在公共场合亮相,还有朱莉向媒体提供的,带着养子与皮特沙滩嬉戏的照片,让世人皆知这幸福“一家子”的存在。前不久她还亲自去非洲收养了一名艾滋病女婴,让她的慈母形象更深入人心。虽有人说,明星奉献爱心的积极举动,是明星树立“形象工程”的最关键环节,多少让人对明星的爱心抱有怀疑的态度。到底,朱莉的爱心之举有没有做秀的成分,我等不好妄意揣测,还是留待时间去证明吧!

  话说回来,我倒想冒昧提点建议,王菲现在从泰国蜜月回来,大可以仿效一下朱莉的做法,找个途径曝光几张母女照片大晒亲情,或许还能挽回一点“好妈妈”的形象。亡羊补牢,为时未晚。

  说到这里,是时候推荐一下我最喜欢的明星妈妈啦。在这么多的明星妈妈里,最令我感动的是肥肥沈殿霞。当年为了生下小欣宜,肥肥甘心当起高龄产妇。生下小欣宜后,糖尿病也因此伴随肥肥18年了;欣宜8个月大的时候,肥肥与秋官分手,但女儿成为肥肥最重要的寄托;为了帮欣宜减肥,又害怕对她的健康不安全,这个体贴的妈妈会先去瘦身场所体验一下;不久前欣宜染上吸烟陋习,当时正在台湾度假的肥肥得知后,犹如晴天霹雳。爱之深责之切,嗜吃的她竟然对台湾美食提不起兴趣,甚至辗转难眠。在母亲感化下,欣宜终于公开承认错误;作为单身妈妈,为了女儿的幸福,担心别人对欣宜不好,她就决定不再结婚,感情至今还是一片空白。为此,她可能错过了本应属于她的爱情归宿。18年来,肥肥对女儿的爱绵绵密密,就像一个普通母亲,把自己的儿女一手养大,给予她全部的爱和责任。

  做明星难,做明星妈妈更难,做一个好的明星妈妈更难。但是,肥肥做到了,欣宜应该为这位母亲感到骄傲。黄敏仪/文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