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浪娱乐大讲堂专题 >正文

新浪娱乐大讲堂:带着孩子去逛崔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1:52 新浪娱乐

  敬爱的老崔同志9月24日又要在首体举行个人演唱会,为什么要说“又”呢?或许因为,我们的摇滚教父先生此前在首体个唱是一段传奇,而且距离我们已经12年了。

  12年了!12年前,1993年,那是一种怎样的社会环境:忍耐着“一无所有”的人们正在冲破思想的牢笼,学习着南巡精神;12年后的今天,2005年,依赖着“农村包围城市”的人们正在奔向小康路上,发展着先进文化。12年前,一个年轻人,光棍一人迷茫着,12年后
,一个中年人,为一家老小玩命着。

  这12年间,中国摇滚从黄金时代走向了黑铁时代,老崔虽然也在别的地方开过几场个唱,也在N个摇滚音乐节上压过轴,但始终没在首体——这一中国演唱会的最高级别场馆上主宰过整个夜晚。

  20年前,我们在校园里听崔健,12年前,我们浪迹在社会中看崔健,如今,我们准备带着孩子去“逛”崔健。崔健已经成了一个

商标,时代的标志,一群人名字的缩写。崔健同志摇滚着混了20年,在歌迷老去的同时也熬老了自己。

  老崔你就接着摇吧,你的生命就是属于摇滚的,摇到你摇不动了为止。只是以后不要再摇的这么“持久”,让首体一下等待了12年。上一次我们一个人去,这一次我们带着孩子两个人去,下一次,你别让我们子孙满堂的去。

  新浪娱乐 鱼乐乐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