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南方都市报:费老,做人要厚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7:03 南方都市报

  《大长今》在韩国的制作费用近一个亿,并且采用拍摄与播出同步的方式,历时近一年,花了这么大力气,当然有人捧场,我们那些从不妄自菲薄的电视剧们,胆敢一个月两个月拍完了就高举制作精良旗号,还好意思嫉妒《大长今》的收视率么?--江海蓝

  日前在某时装剧的开机会上,演员之一的张国立说了两个大件事。一是全面点评了儿子张默的演技,据记者记录,关键词主要为“挺灵”、“之上”、“挺准”、“满意”等。
二则批评了韩剧《大长今》的热播现象,有记者记录,主要为:对媒体如此执着的追求一部韩剧表示难以理解,冗长、拖沓,剧中有常识性错误等。最后他“拜托媒体记者们,多给我们的演员和电视剧做介绍,当然我不是指我自己……”

  对自己家孩子的爱意全国观众都能理解,对《大长今》的批判恐怕观众们要向“费老”举手发言了。

  上个月《大长今》在全国31个城市的平均收视率已达3.15%,大家用遥控器投了票。说集数多,比不上那微服私访的康熙皇上啊,还有铁齿铜牙的纪晓岚也在电视上活了不小岁数。原版的《大长今》实际上只有54集,原版每集长达一个小时,剪辑十分紧凑,不过是在一个“符合内地电视剧观赏习惯”的名头下变成了45分钟一集,延长到70集,而这和内地电视剧观赏习惯都是谁说了算?还不是拍电视的人、播电视的人定下的规矩,观众这方面,遇见好看的戏巴不得一天看光光,哪来的什么观看习惯。

  节奏较慢、但入戏深,是韩剧的特点之一,也构成区别于内地电视剧的温婉气质,总不能让全世界的电视剧都插科打诨吧?再说哪,人家和珅虽然是个大反派,可论到这常识性错误,人家可是当时著名的美男子,通满、汉、藏、维吾尔四种语言,写诗也是有一定水平的,并非王刚演的那个贼眼溜溜转又没文化的大胖子,为啥港产电视剧总是注明“本剧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呢?

  媒体宣传、评论乃至争鸣并非是主要原因,烂果子包装成好果子,观众们上当也不过是咬一口就吐掉,你以为大家傻啊,媒体大力鼓吹过的烂戏还少么?《大长今》在韩国的制作费用近一个亿,并且采用拍摄与播出同步的方式,历时近一年,花了这么大力气,当然有人捧场,我们那些从不妄自菲薄的电视剧们,胆敢一个月两个月拍完了就高举制作精良旗号,还好意思嫉妒《大长今》的收视率么?

  已经两次获得电视双十佳导演,集制片人、导演、演员于一身,费老啊,做人要厚道呀。

  江海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