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沈阳晚报:谁来给热剧埋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5:55 沈阳晚报
沈阳晚报:谁来给热剧埋单?

《大长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湖南卫视耗巨资独家买断韩剧《大长今》的内地首播权,因为其不可阻挡的旋风效应,已经成了这段时间电视剧市场上的一块肥肉,因此一些地方电视台铤而走险,纷纷盗播《大长今》,让湖南卫视陷入了无奈境地。

  《大长今》悬赏举报暂无功效

  昨日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大长今》在荧屏上牢牢控制住了观众的眼球之后,内地一些不上星的地市或县市级电视台,如浙江、甘肃、江苏、江西、重庆等地纷纷在自家的荧屏上播出了《大长今》,最明目张胆的是一家湖南电视台也居然冒险播出了该剧。对此,湖南卫视发出了“悬赏两万”举报盗播的大规模举动,并发表律师声明表示要依法追究盗播单位和个人的法律责任。

  据介绍,湖南省广电局为此特别抽调了专门人员对盗播现象进行调查,而很多地市级电视台认为自己的行为并不属于盗播性质,并声称“与上星电视台同步播出一部电视剧是非常正常的现象,自己的供片渠道是碟片”。尽管湖南卫视发出悬赏声明,但几家盗播的电视台还是没有停止播出《大长今》,湖南卫视方面对自己的应对方式暂时保密。

  《马大帅2》曾吃过哑巴亏

  随后记者采访了热播剧《马大帅2》的投资方北京某影视公司,据该公司负责人透露,当时因为央视在今年春节期间迟迟没有推出《马大帅2》,致使天津等很多地方电视台抢播《马大帅2》,并在广告上大赚了一笔。虽然这种行为属于明显的盗播行为,但因为涉及的电视台数量多、分布广,最后只能不了了之。这使今年继续和赵本山合作《马大帅3》的该影视公司,在发行工作上倍加谨慎,并放弃了覆盖面更广、但播出审查程序比较麻烦的央视,选择了省市级电视台发行的二级路线,确保让《马大帅3》在第一时间与观众见面,也省得被心急的电视台盗播抢播。

  热播电视剧向来是电视台和广告商青睐的大

蛋糕,但究竟谁来为这块蛋糕埋单,是花费巨资购买播出权的电视台?还是暗箱操作的不守规矩者?或者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搭乘顺风车的广告商?这看来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本报记者林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