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多位影视明星倾向考研 娱乐圈劲刮读研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40 武汉晚报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这年头,什么事一旦和明星沾上边就可能成为话题。如果是普通人家的孩子,想读个研什么的完全是人之常情———现在工作多难找啊、社会竞争多激烈啊。可如果考研的是明星呢,这话就多了。

  最近,赵薇考研、李宇春打算读研的消息成为网站的娱乐头条,BBS上的留言却并不友善,大多数网友认为“作秀”成分更大。看来在和新闻炒作的长期斗争中,大家已经培养了高度的警惕性和批判精神。

  “活到老,学到老”,更何况赵薇、李宇春们还不老,继续充电完全是情理之中的事,赵薇自己不是说了吗———多学点东西不是坏事。别以为明星就是靠脸蛋吃饭的———美女多的时候,深度就很重要了。

  且不说读个研究生会对明星们的演技、唱功有多大帮助,仅就考研这个举动来说,对粉丝们绝对会有积极影响,我相信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当然,我更希望“读研”不要真的仅仅成为娱乐圈的又一种“时尚”———别是个明星都能弄个研究生学历,这一点需要学校严格把关,毕竟,大学教育的标准和含金量还是要维护的。

  娱乐圈劲刮读研风

  10月22日,首届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考试(北京考区)在

北京师范大学内进行,当日的考场似乎成了“星光大道”,赵薇、李琦朱军黄晓明刘孜等明星也作为考生参加了考试。10月31日,据李宇春的老师余政仪透露,目前师生二人正在商量春春前途问题,不排除考研继续深造。不管是炒作还是真心向学,这么多明星投入或准备投入到考研大军中,看来,明星读研也蔚成时尚啊!

  李宇春有意考研

  据李宇春专业课老师余政仪介绍,春春还有半年就毕业了,她有考研的想法。余老师说:“她的底子好,考研应该没什么问题。也可以留校当老师,黄磊何炅等人既是大学老师也是艺人,春春也可以效仿他们,两不误。”不过,春春的前途究竟如何,老师、父母、公司都表示,尊重她自己的意见。

  赵薇:考研是为储备求生技能

  据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教授、著名导演郑洞天透露,赵薇已顺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班,即将重返母校,成为导演专业的研究生班学员。

  谈到读研,赵薇说:“就是想趁年轻时多学点知识,给自己多储备点求生的技能,有备无患吧!报考导演系并不是我将来就想当导演,顺其自然吧!”

  黄晓明:考研就是给自己充电

  黄晓明称,自己报考的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专业研究生。而这次考研,他想给自己充电。黄晓明说,虽然很多明星都认为英语题难,但他自认为以前高中时英语基础不错,自己还能应对这个考试。

  朱军:活到老学到老

  朱军曾表示,自己的事业已经进入了瓶颈期,不知道该如何进一步突破。想来他也是在苦恼之下,想重回校园提升自己,他自己也说过“活到老学到老”嘛。姚谦受赵薇“煽动”拜师田壮壮

  一手捧红萧亚轩江美琪的“词人”姚谦,又用《渐渐》、《我和上官燕》将赵薇送上“当红歌手”快车道。最新消息传来,姚谦报考了北京电影学院田壮壮的导演研究生班,他坦言是受了赵薇的鼓励才有此决定。

  明星学历大起底

  [香港圈]总体水平:香港的明星学历普遍较低,但也有国外回来的高材生,整体水平参差不齐。

  高学历:梁咏琪,香港理工大学设计系毕业;吴彦祖,俄勒冈州大学建筑系毕业;陈奕迅,伦敦金斯顿大学建筑系毕业。

  优等生:周润发刘德华初中文化;成龙小学文化;张柏芝谢霆锋高中就入行;古天乐容祖儿郑秀文等高中毕业。

  [台湾圈]总体水平:台湾年轻一代明星相对香港来说学历普遍要高。

  高学历:SELINA,台湾辅仁大学;王力宏,美国麻州威廉姆斯大学;潘玮柏,加州州立理工大学;范玮琪,美国哈佛大学;孙燕姿,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商科。

  优等生:周杰伦淡江中学音乐科,一众名嘴大小S、胡瓜、吴宗宪初中未毕业。

  [内地圈]总体水平:两级分化很明显。

  高学历:研究生有黄磊、冯巩巩俐、郁钧剑等;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有赵薇、徐静蕾许晴蒋雯丽俞飞鸿袁立蒋勤勤、黄晓明等;姜文徐帆章子怡李亚鹏梅婷陶虹夏雨等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有陆毅陈红、周杰、任泉李冰冰等。

  优等生:周迅毕业于浙江省艺术学校;张延于娜等都是通过选美进入演艺圈的。歌手方面,大部分歌手的学历较低。 何娅/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