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谭飞专栏专题 >正文

谭飞评论:林志玲“咪咪”复苏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1:00 新浪娱乐

  二十年前最出名的“咪咪”是程琳唱的《熊猫咪咪》,现在华人圈最惹人关注的“咪咪”是林志玲MM的咪咪。当然,此咪咪非彼咪咪,虽然都是宝。有些网友愤怒地将林志玲称为“绿毛龟”,大概并未顾及她咪咪的美丽。

  大连的一匹不知姓甚名谁的马,被美女骑兴奋了,一下给林小姐来了个“背飞”。于是,“马上掉下个林妹妹”,林志玲坠马受伤成了两岸重大娱乐新闻。真正痛苦的是林志
玲,因为她摔断了好几根肋骨;真正兴奋的则是娱乐记者,因为他们终于觅到了可以大写特写的猛料。“林志玲坠马后她咪咪的尺码变小了”——许多人注意到林志玲身体的变化,当然,我想关心她康复情况的还是居多,敏感部位缩水应该只是顺带来点加梢。

  关于“咪咪”的问题待林志玲完全康复后就成了唯一“焦点”,比言承旭是否来探视过还“焦”。林小姐不愧是硕士,“咪大有脑”,十分大方地表示:人受伤了,咪咪也会藏起来,现在咪咪还在康复中。又过了一段时间,待林志玲正式开始演艺事业,她又开始着低胸装了,“双峰傲立”,才呼之欲出地宣布:咪咪在大家的召唤下复苏了!

  林志玲之所以自然镇定地谈“咪咪”,是因为她觉得这既非绯闻,更非丑闻,是自己身体的一部分,有什么不能谈的?大家爱猜她去哪里重新“装配过”,她也不恼怒,不计较,怎么想随便你。这种风度跟大陆某些女星被记者一问到整容就变脸简直是云泥之判。

  林志玲的确是“双高”,个子高,智商高。还有一次,她去广州开记者会堵车迟到了,记者们颇有些恼怒,纷纷摆出“要控诉她耍大牌”的姿态,林志玲一招“不小心走光”立马成功转移焦点,记者们都忙着拍照去了,谁还有心让美人难堪。而这边厢的林小姐得了便宜还摆出“不要啊”的楚楚可怜姿势,真是“一箭数雕”。

  谈“咪咪”都可以谈得如此从容,林志玲完全可以跟李敖并列为台湾最了解受众需求的文化娱乐界人士。话又说回来,大概是台湾媒体的环境才让林志玲能“百炼成精”。台湾大小媒体对演艺名人的关注简直到了“显微镜”的程度,只要是名人的事,放个屁、露根鼻毛都是新闻。我不久前批评一本写李英爱的书抄了我的文章,结果台湾一家大报很快就转载了,但味道全“串”了。转载云:“李英爱新书抄袭?Rain的新戏抄袭”?大陆出版李英爱新书,结果新书的序文竟抄袭电影策划人谭飞的文章,谭飞已要求作者道歉------”事倒是那么回事,但它的那种排列方法、疑问语气摆明是在暗示李英爱被卷进去了,实际上这件事特别单纯,跟李英爱本人”八竿子打不着“,但“大长今”树大招风,不拉上她甚至Rain怎么能吸引读者眼球呢?

  有鉴于此,由林志玲小姐亲自宣布“咪咪“的复苏实属明智之举,既能制造焦点效应,又可以避免很多无端的猜测,创造媒体、艺人的双赢局面。我一个朋友曾问我:“你知道世界上最早的娱乐记者是谁吗?”我以为是司马迁,结果他说:“是屈原,《九歌》是一篇发了三千年的新闻通稿。”

  于是我模仿这个段子也设计了一个问题:华人中最厉害的娱乐记者是谁?答案是:林志玲,因为她从不写通稿,但她的每一句话都是一篇通稿。谭飞/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