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诅咒》:窒息甚于言语 灰色调的恐怖在蔓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5:0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几乎不看国产的恐怖片,总觉得不过是些一惊一乍的音响效果和自以为血腥恶心的画面的符号罗列。去看《诅咒》,完全是出自对吴镇宇的个人偏爱,这个举止有些神经到疯疯癫癫的中年男人和眼神狂乱兼具暴虐与优雅的张耀扬一直是我的最爱。没对《诅咒》抱有什么太大的希望,只是但愿不要糟蹋了吴镇宇就好。因为要求简单,所以看完之后也就不觉得失望,相反,其中的一些情节和画面倒确是让人赞赏。

  如果说这只是一部恐怖片,那它无疑是失败的。很传统很大众的震撼音效,潮湿阴郁的画面感受,懒散沉默的镜头语言,并没有什么太出彩的地方。莫不如换一个角度去看,看导演的暗示。身边的人,藏着多少不为人知的秘密,信任,其实脆弱地不堪一击。朝夕相对,却是冷暖自知。人性的自私,就在于始终只相信自己。猜忌,是痛苦和罪恶的根源。随着情节的发展,我发觉自己已经不是在看电影了。我看到了灵魂的挣扎,宿命的悲哀。当谜底一步步揭晓,我甚至有些不敢再看下去。每个人都可疑,而每个人又都似乎不该怀疑。从前的恐怖片是让眼睛受惊,而《诅咒》让心绝望。

  整个故事很完整,逻辑也很合理,不像有些恐怖片为了追求画面的刺激而把情节忽略得一塌糊涂。似乎恐怖片都喜欢用黑色,这是一种阴冷的颜色。而《诅咒》更多的选用了灰色,这种介于黑白之间的颜色暗示着彷徨和疲倦。田原的表演我很喜欢,这个连笑也清冷的女孩让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吴镇宇好像有些沧桑了,淡漠中流露出悲凉。

  当屏幕暗下来,我犹暗自惊心,说不出话。身体绷得很紧,透着疏离的气息。我的心有些沉重,我不知道我该去相信或是怀疑。如果说《诅咒》是为了让人的心灵恐惧,那么它成功了,它惊心的效果淋漓尽致。我想,从今后我会愿意试着去相信别人,即使有些盲目。因为猜疑,可以毁灭一切。感情。生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