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深圳商报:看《无极》欣赏盛宴难掩失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5:15 深圳商报

  本报讯 2005年的贺岁片市场可谓“硝烟四起”:《无极》尚未上映就与《如果·爱》暗中较上了劲,两位名导的“贤内助”吴君如陈红大打口水战。22日,《无极》又将迎战今年最强劲的对手张艺谋执导的《千里走单骑》和刘镇伟导演的《情癫大圣》。昨天,记者提前走入影院先睹为快,亲身体验了《无极》打造的全新视觉。

  一顿视觉上的盛宴

  原定于昨天19:30全国同步上映的《无极》片方临时决定:允许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提前1小时上映。因此,昨天,深圳的观众在当晚18:30分便提前观赏到了《无极》。据说,这是片方对上述4地给出的优惠。由于时间提前了1小时,各家影城的场次安排也比原来多出了一场。

  据了解,昨天来观看影片的场次不少是团体包场,几家大公司员工提前包场观看了影片。除金盾剧院票价为50元外,其它影城票价均为80元,此前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出现的1888元高价套餐票没有在深圳出现。

  一位影城经理表示,《无极》从真正意义上拉开了深圳贺岁电影市场的大幕,一周之后,还有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以及刘镇伟的《情癫大圣》要上映。深圳部分影城会举行一系列活动来回馈影迷对国产电影的支持。

  一次华丽的转身

  从《黄土地》里那回荡在黄土沟坎、滚滚浊流间一声声高亢悲凉的信天游中起步,陈凯歌始终坚持着他的文化思辨和忧患意识。而在商业大潮的冲击中,陈凯歌最终选择了大投资、大制作、大班底。对于《无极》,陈凯歌毫不掩饰自己对于票房的野心,概之以“韩信用兵,多多益善”。除了影片发行外,陈凯歌还首次引进国外大片经营模式,同时铺开网络游戏、小说等副产品的销售。

  早几个月,海外的韦恩斯坦电影公司和国际数据组织旗下的新媒体基金以3500万美元(约2.8亿元人民币)的价格购得《无极》北美、英国、澳大利亚、南非等地的版权,这是中国电影迄今为止海外版权最高的销售数字。除了真田广之张东健带动的日本和韩国巨大的亚洲市场,对《无极》的内地票房,总制片人韩三平也十分乐观。他早前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亿万观众在期待,2860家电影院在期待,中国电影集团在期待,《无极》会创造一个中国电影票房空前的高度。

  一场电影背后的战争

  今年贺岁片之战打得尤为猛烈,除了电影本身,电影背后的较量也异常火爆。为了《无极》的宣传,陈凯歌、陈红夫妇自11月末到现在就没有好好歇过。从不公开谈论感情的陈凯歌也不能免俗,主动在《OK!》杂志上曝光他与陈红的感情世界。为了《无极》,陈凯歌也创造了一句“电影名言”——“电影永远跟尊严相关”,一时被电影人士争相流传。在一次又一次的造势中,包括陈凯歌在内的众多明星、名导放下了尊严。为了《无极》,陈凯歌还与记者生气了——在大连,一记者问:如果《无极》票房惨淡怎么办?陈凯歌听罢眼睛瞪得溜圆直说记者“不友好”。夫唱妇随的陈红也生气了,甚至拿孩子做比喻支持丈夫,“如果一个小孩刚满月,就有人说他夭折了,你不生气吗?”香港明星吴君如曾在公开场合指责《无极》不好看,说《无极》主演张柏芝是“假大胸”,直接导致了两人之间一场声势浩大的口水战。恼羞成怒的陈红还揭发《如果·爱》的商业秘密,“《如果·爱》刚演了4天就说突破1800万,其实不过850万。”这场口水战越战越凶,就连文隽也撰文为双方平息“战火”,化解双方的矛盾。

  一些无法掩饰的失望

  看完《无极》之后,记者在影院随机采访了十几位观众。一些观众认为,《无极》特效不错,画面唯美,视觉上有许多可取之处。但更多的观众对《无极》表示了失望。一些观众认为,《无极》一味追求画面,反而忽视了故事情节,犯了电影的大忌,甚至还不如张艺谋的《英雄》。还有观众认为,影片中本来设计的一些很感人的场面,可是却配上了一些莫名其妙的台词,根本无法让人感动起来。深圳商报记者刘文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