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伊夫专栏专题 >正文

伊夫:电影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5:48 新浪娱乐

  由于著名的导演与大明星们或者说是“小爷爷、小奶奶们”持续的冷落,第1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只好请来一批性感的“世界小姐”来助兴,为了降低到会嘉宾的平均年龄,又灵机一动把最为当红的“超女”们,拉来增添人气。

  每届为了请不动那些“小爷爷、小奶奶们”,主办者都会遭到媒体轮番尖锐地质询。自然,经过羞羞答答、闪烁其词地支吾后,没挣来面子的主办者难免一次次灰头土脸。虽事
先放出豪言——美国的一个昔日明星、现任州长将光临三亚,但同以往一样,这样“狼来了”的叫喊根本没人理睬、当真。

  尽管会场与国际接轨——铺上长长的红地毯,但两旁“热烈欢迎”的人群可不是自发而来的影迷。这些经过精心挑选集体组织而来的“文明拉拉队”,在红地毯两旁如同群众演员,相当于参加一次电影拍摄。几乎与此同时,

韩国明星裴勇俊来到中国,从四面八方自发赶来无数的真诚崇拜者。

  被“金马奖”拒之门外的成龙,这次意料之中地“荣获”评选范围扩大后的“金鸡奖”影帝。根据谁来谁有奖的惯例,成龙成为“金鸡奖”颁奖典礼晚会的座上宾,不可让他空手而归的。内地的“小爷爷、小奶奶们”尚且请不动,好不容易搬动能够在世界上都有影响的香港明星,岂能使人家名落孙山,除非这是最后一届颁奖。

  据悉,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吴贻弓毫不客气地指出,今年金鸡百花电影节群众参与性太差了。其实,“参与性太差”何止是今年?何止是对电影节的“参与性太差”?走在红地毯上的明星们和前排就坐的有关领导们,想必心里比谁都更清楚,群众对国产电影的鄙夷,早已不是一日之寒了。

  因为有特色的“金鸡”,向来喜欢产双黄蛋,虽然这次分娩格外节制,但还是忍不住方显本色一下。号称一个国家最高荣誉的电影奖,总是伴随着说不尽的尴尬。至于组织的混乱和一些资料的畸高价格,对饱受争议的主办者来说不过是小菜一碟罢了。三亚很美丽,但“金鸡”没能为这个城市锦上添花。 文/伊夫 《大地》(2005年 第二十一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