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韩剧物语专题 >正文

信息时报:韩国排骨为啥那么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28 信息时报

  最近,我妈也像中国大部分中老年家庭妇女一样,迷上了看韩剧,每天晚上就蹲在电视前,狂追什么《黄手帕》《看了又看》,看得不亦乐乎。前两天,她在晚饭时突然若有所思地问我:“韩国的排骨很贵吗?为什么在《黄手帕》里,那个美玲的家也算是个富裕人家,却把吃排骨当成天大的事情,居然说买了排骨就没钱交保险了,有那么夸张吗?”当时,我嘴里正叼着一块烧排骨在死啃。

  她这问题把我问住了,说实话,我平时极少看电视,更别说看

韩剧,而且对韩国也不太感冒,所以究竟排骨这东西,在韩国算是什么档次的食品,完全没有概念。但记得之前在网上也看过一些资料,说韩国人重衣着而轻饮食,平时多是吃素的。于是昨晚特意上网搜索了一下,才知道,原来在韩国,肉类还真的特贵,一斤排骨就卖160元人民币,简直比中国的龙虾鲍鱼还贵。

  别看我们平时去韩国料理店吃韩国菜,菜式精美又丰盛,价钱也比日本料理便宜,其实在韩国,一般人家都是吃泡菜为主,肉类只在喜庆节日才会吃,甚至连新鲜的蔬菜水果也不是经常能享受得到。昨晚在网上搜索了一下韩国的物价,确实贵得吓人,一个白菜20元人民币、一个

苹果50元、一个西瓜竟要200元(那边卖水果蔬菜都是按个算的,只有体积小的水果才按斤算);至于肉类,更是昂贵,最差部位的猪肉,一斤也要85元人民币左右,买10斤牛肉的钱在中国就可以买一头牛了。

  当然,这样按货币换算过来的价格比较,也不能证明韩国的物价指数就超高,毕竟韩国是个经济发达的国家,那边物价贵,人均收入也高。据说,韩国一个普通白领的月平均收入在一万至两万元人民币左右,如果算国内是1000至2000元的平均收入,那也就是十倍的比率,但韩国与中国一斤排骨的价钱比率则是20多倍,可见韩国人还是吃得贵。所以即使是在现今的韩国,对于一个普通家庭而言,通常都是在喜庆节日才会出现大鱼大肉的盛餐。

  这原因很简单,韩国跟日本相似,他们虽然经济发达,但因为国土面积小,物质严重短缺,农业相当不发达。而且韩国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不提倡进口,所以农作物在韩国就物以稀为贵了。

  当我把这情况告诉我妈之后,她完全不能理解:“韩国咋就那么穷,还以为那边很发达很富裕,结果连肉都吃不起,真可怜!”当然,他们即使吃不起肉,但都能买得起车,买得起在我们眼里相当昂贵的电子产品,只是大家对物质的衡量标准不相同而已,但用我妈的话来说,人活着连吃都满足不了,那活着还有啥乐趣,即使让你再有钱,你也是白活。黄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