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剧物语专题 >正文

湖南卫视透露《大长今》成功引进背后的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6:19 时代商报

  2005年就要过去了,大家会对今年的工作和生活做一个总结。对于中国的观众和电视人来说,2005年一个难以忽略的词就是韩剧。而《大长今》的成功引进,让我们又不得不提到一个名字:肖宁,湖南广电集团节目营销中心引进部经理,正是她把《大长今》“娶”到湖南卫视,在广大观众中掀起了韩剧热播的高潮。昨晚,在拨打了三次电话后,终于传来肖宁忙碌的声音:“《大长今》的话题已经过时了吧?”在本报记者表明“谈韩剧”的“来意”后,她才肯“旧话重提”。

  100多万元的“诚意”

  肖宁差点与《大长今》失之交臂的消息,已不算是新闻,因为后来当她决定买下该剧时,许多有实力的公司、媒体都已经看好了这部剧,纷纷参与到争夺中,甚至有人出到了每集1.4万美元…… 昨天,肖宁表示,是机缘巧合下,她与拥有版权的电视台总裁在北京见了面,此次见面,促成了她的成功。“对方说片子已经卖给别人了!我就说,我们已经做了很多工作,前期已经投入了100多万元人民币……凭着‘诚意’,最终,他们还是选择了我们。”说起来虽然是简简单单的几句话,但其中的曲折过程,是其他人不能理解的。肖宁十分肯定地跟记者说:“这个剧太值得你去为它付出了。如果没有买到,我就会感觉这是我的失职!”

  “独播”的风险与收益

  眼下,看到中央电视台和湖南卫视“独播”电视剧所获得的巨大收益,各大电视台纷纷效仿。而独播剧的价格则一直是各界争论的焦点,据肖宁透露,“《大长今》每集的价格不到一万美元,这对于国内一些动辄十几万元人民币一集的电视剧来说,价格并不算太高。”她表示,《大长今》当时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的要价是令各电视台望而却步的重要原因,包括央视。以往央视选择播出的韩剧都是全国首播,其价格也是3000——4000美元一集,而《大长今》每集的要价则高达9000——10000美元。据悉,当初央视没有选择《大长今》,就是因为要价太高了,而且风险也大。

  韩剧价格已与“国产”持平

  中央电视台现在利用重播时段,一直放《看了又看》《人鱼小姐》等韩剧,其他电视台也充斥着《情定大饭店》、《玻璃鞋》......这也引起了很多电视人的忧虑,动辄批评称“韩流正在泡沫化”,或者说“为保护中国电视剧,对韩剧的引进应严格把关并削减”。昨天,就韩剧问题,本报记者询问了肖宁的看法。“在今年下半年的北京广博会上,韩剧的价格飙升,单集引进价格和国内制作的中等水平电视剧的单集售价持平。2006年韩剧依然会受宠,它所掀起的舆论热潮让电视台不得不将韩剧列入购片计划,争取更多关注。”肖宁说。记者 孟园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