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剧物语专题 >正文

广电总局欲减韩剧播出量 央视尚未接到正式批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0:3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莉) 昨天从广电总局传出消息,由于韩剧今年对中国电视市场的冲击力度太大,有关部门将考虑从明年起下调韩剧的引进量以及播出量,以扶持国产电视剧。记者随后从广电总局的引进部得到证实,相关人员表示,具体的韩剧下调数字和比例正在上报,正式的文件将于明年年初下达。

  此消息传出,引起各方瞩目。记者昨天致电央视国际部主任秦明新,他谨慎地表示
:“我只是从网上看到了这条消息,但是尚没有接到正式的批文,因此不好回答。”对于明年央视的海外剧播出情况,秦主任表示仍会按照原计划进行,具体情况不方便透露。记者随后采访了向央视提供海外剧资源的美国映佳公司,对方也表示暂时没接到正式通知,因此无法作答。

  而地方台的一些引进人员则认为,广电总局的这一举措,对地方台的播出情况及广告收益会造成损失。“今年

韩剧大热,给各地方台的收视率以及广告收入都带来了明显的提高,倘若明年降低韩剧播出量,势必会让观众分流,一部分观众可能会选择购买盗版碟片来观看韩剧,这对于电视台的经济收入将形成一定打击。”
湖南卫视
副台长昨也表示,由于今年超额使用了引进计划,明年将不会再引进韩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