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冯小刚再度炮轰记者专题 >正文

潇湘晨报:有话横着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1:25 潇湘晨报

  在王朔的小说《你不是一个俗人》中,有个吹捧大师,此人名唤冯小刚。这部小说后来成为影片《甲方乙方》的故事原型,这部影片的导演叫做冯小刚。

  作为导演的冯小刚,还真不是俗人。用北京人的话来说就是挺牛×的。除了经常弄一两个招牌式的电影出来,他还常常成为“社会新闻”的焦点——姑且称这种娱乐新闻为社会新闻吧。如同他的冯式电影一样,他在新闻中也能制造出娱乐效果,比如“真想抽你”、
“挺操蛋的”,都将能成为一个年度的流行词汇。冯小刚,就这么行走在了中国娱乐的最前沿。

  冯小刚也让昨天的发布会变成一场娱乐秀。三位大导演或遮遮掩掩,或大大咧咧,在马云和王中军共同搭建的雅虎搜索盛典舞台上秀出各自风采。陈凯歌,一贯地沉稳,拿出老大哥的样子始终默默微笑着看这些同行,偶尔插两句无关痛痒的话,莫测高深。张纪中,提起一千万的制作费用就哭穷,好像他的武侠就是烧钱烧出来的——背后有一哥们笑了:“在陈凯歌面前说烧钱,真是笑话!”

  倒是把这些五光十色的娱乐泡沫撇开看看背后的故事,我们会发现更加真实,或者说接近真实的东西。首先是活动的东家雅虎与阿里巴巴,急吼吼扯起“娱乐搜索”的大旗杀入市场,明显是看到了对手正在瓜分市场,砸下三千万拉来三位导演开道;至于王中军的华谊兄弟,这个中间人的“篮子”也会提得满满——冯小刚的号召力有目共睹,这一“篮子”是华谊提来的;王京花去年带旗下艺人出走橙天娱乐后,艺人储备充足、风光一时的华谊兄弟经纪公司目前以范冰冰李冰冰这两大元老压寨,也急需输入新鲜血液。反正去年和英皇合作挺好,大不了再拉香港艺员兄弟一把……

  当然,马云对于广告片“不担心发行问题”之类的话不用当真,地球人都知道,哪怕砸下三亿请斯皮尔博格拍的广告片,终归也是广告片,娱乐FANS再是外行也不会相信,哪个傻蛋会自己花钱买别人的广告。

  当然这场娱乐秀,最大的一个收获,就是冯小刚告诉我们的硬道理,要想吸引眼球,要想让自己显得“有水平”,那请记住了——有话就得横着说。 周维/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