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冯小刚再度炮轰记者专题 >正文

冯小刚两次变脸又放炮 媒体称其“二踢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4:3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冯小刚两次变脸又放炮媒体称其“二踢脚”(图)

冯小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导演冯小刚的脾气大在圈里早已是出了名的--前年在《天下无贼》招商会上,他几句话将一位女记者骂得当众痛哭。昨天上午,在某网站举办的”创意盛典”发布会上,冯导又一次语惊四座,两次变脸并放狠话,搞得现场气氛极为尴尬。

  一变脸放炮

  驱赶人墙 你们动不动?不动我就走了

  发布会旨在公布邀请冯小刚、张纪中陈凯歌三位大导演拍摄一组网站广告的消息。除了以上三位导演外,主办方还请来了名嘴李霞担任主持。

  发布会开始半个小时后,气氛一直稍显沉闷,所以,当主持人示意媒体可以向陈凯歌、冯小刚和张纪中发问时,全场记者一下子都提起了精神。在舞台边占据好有利地形的摄影记者纷纷将镜头对准嘉宾,没有占据到好位置的记者也纷纷挤上前去,一时间,舞台和台下座位间被一道人墙给挡住了。

  第一个发问的记者问道:“你们这是第一次接拍商业广告吗?对你们今后的拍摄生涯有什么影响吗?”他示意冯小刚先回答。被人墙挡住的冯小刚顺着声音的方向张望了一下后,慢条斯理地说:“我们老说跟国际接轨,咱们采访就不太接轨。”冯导一下子将话题引向了媒体,让在座的记者有点摸不着头脑。冯小刚也不理会大家的反应,接着说:“这采访老是前面站一大堆人,把后面提问题的人挡住。我说话喜欢和提问题的面对面,你说这个架势谁也看不见谁,这弄得就有点挺不是那么回事儿的。这个问题也说过很多次了,从今天起我们就改改吧,摄像机都到后边去吧。”冯小刚一席话,坐在人墙后的记者纷纷鼓掌,但掌鼓完了,前面的人一点都没有动。

  冯小刚显然有些生气:“你们动不动?不动我就走了。”一下子,前面的人墙成了众矢之的,但他们却有点不甘心,磨磨蹭蹭地不肯动。见自由提问一开始气氛就显得紧张,主持人李霞连忙对台下记者说:“我们马上就行动。”说话间,旁边的工作人员也上来劝前面的记者挪到后面去,这样,人墙才陆续往两边和后面撤。

  但仍有一个摄影记者不肯挪窝,冯小刚这回又当起了现场维持:“大家都去后面了,你在前面支着,好像有点……”被点到的这位记者只好往后挪摄像机。见前面一下子空了下来,感觉下了台的冯小刚心情也好起来,他站起来,走到台中间说:“好了,这就对了,我给去后面的鞠一躬。”说着,他深深地鞠了一躬。

  之后,他突然问提问的记者:“你问我们的问题是什么来着?”一句话,将先前的不愉快瞬间驱赶得无影无踪。

  二变脸 放炮

  反对“离间” 你这问话有点操蛋啊?

  而后的提问又进入一种沉闷,让人想不到的是,北京某电视台一个女记者的提问,再次点燃了冯导的“怒火”。

  这位女记者问冯小刚:“几部贺岁片里,听说你首先选择看了《千里走单骑》,为什么呢?”冯小刚皮笑肉不笑地“哼哼”了两声,很不屑地敷衍了一句:“两部片子是一齐看的。”台下提问的记者并没有就此被打发:“可是,看片子总是有先后的呀!”整个人都仰着陷在沙发里的冯小刚侧过身子,一只手抬起来挠挠头,以一种居高临下的姿势但却有点息事宁人的语气向着台下回答:“我是在北京华兴(影院)看的,其实去看什么无所谓,几部贺岁电影里,我反而只有《情癫大圣》没看过。”说着,他还回头去看自己的老板,也是《情癫大圣》投资方之一的北京华谊兄弟影业公司老板王中军的反应。

  然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回答似乎已经结束的冯小刚好像突然回过神儿来,他似乎气不打一处来地冲着问话的女记者就是一句:“我说你这问话有点操蛋啊,我觉得你这是挑拨离间,有点居心不良啊!”

  本来已经坐了下去的女记者没想到冯小刚这突如其来的反应,她一下子给弄蒙了,站起来忙不迭地解释:“我没有挑拨离间的意思,我只是想知道你为什么先去看了《千里》……”话还没有说完,冯小刚立即接上:“这根本不是这样的活动该问的,你应该做好媒体,而不是烂媒体。你让我不高兴,我也要让你不高兴。”女记者用讨好的语气回答说:“我没有不高兴啊……”她万万不会想到,这句话彻底将冯小刚给激怒了,他拿着话筒,腰挺得笔直,皱着眉大声说:“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我不招你,你也不要招我,你要是让我不高兴,我肯定也会让你不高兴。”

  事后,当有记者致电冯小刚问他是否为此感到后悔时,冯小刚当即表示:“我很后悔接听你的电话,可我对上午的言语没什么可后悔的。”他同时还反问记者:“我有没有权利不说话?”随即挂断了电话。Y

  三大导演各自招认“小九九”

  花3000万元人民币,请来陈凯歌、冯小刚、张纪中三大导演操刀,分别为网站拍摄不少于两分钟的广告片——这一消息曾轰动全国。昨天,在这家网站的发布会上,三大导演架不住主持人和媒体的一通“逼问”,除了一致“哭穷”,称1000万用得手头有点紧之外,还统统招认了各自的“小九九”。

  陈凯歌”玩玄”野心大

  很少拍摄广告片的陈凯歌这次能够接拍商业广告片,他说关键是华谊兄弟影业公司的老板从中做媒,他就答应了。至于拍摄的效果,陈凯歌说得很玄,野心也很大:“找到一个能够使用、分享、最后扩展,使信息成为全人类知识的平台。”不过他强调,不会用《无极》的班底,也不会用爱人陈红,“主要是创意,一定要把钱跟创意结合好。”

  冯小刚“光想”多挣点

  还是冯小刚说得实在:“这是个商业活动,我就想着怎么花少一点钱把它拍好,同时我多挣一点。他们俩实在,但我要动点这个脑子。”当大家会心地笑着他的精明时,主持人李霞问:“会不会用徐帆老师呢?”冯小刚一口回绝:“我老婆很贵的,所以不能用她。”李霞不依不饶,“会用自己特别喜欢的演员,比如像葛老师吗?”冯小刚干脆回答:“贵的都不用。”李霞还不死心:“我很便宜的,你用我吧。”冯小刚立即接上:“你也不便宜。”这话搞得李霞灰头土脸的。

  张纪中“捎带”选新人

  如今更多以制片人身份出现的张纪中从切入主题开始就哭穷:“钱全用上能够就不错了,所以我要精打细算,把这个片子拍好。”当问到选用什么演员时,老张称:“这一次要挑选一个新人,如果能用,明年我拍《鹿鼎记》时,韦小宝七个老婆中的一个,我希望就是这个人。”曹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