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楚天都市报:年年春晚年年看 有人喜欢有人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6:11 楚天都市报

  尽管近年来大家过年的方式越来越多,但每到除夕的晚上,打开电视看春晚,仍是不少人的习惯。无论你喜不喜欢,24年来,春晚一直是除夕夜的头道大菜。狗年春晚虽然不够完美,也缺乏像去年的《千手观音》一样震撼人心的节目,但大多数观众还是以宽容的心态对它予以了肯定。

  语言类南腔北调

  亮点:《招聘》《说事儿》

  今年春晚首次打破东北话“一统天下”的局面,四川话、湖北话、湖南话纷纷亮相,这一改革为它赢得不少加分。武昌广埠屯的陈然表示,春晚不再只有东北话,让南方人觉得亲切多了。不少市民表示,春晚早该这么改革,既然这是个给全国人同看的晚会,就应该汇集各地的风味。

  汉味小品《招聘》自然是本地观众最注目的节目。住鲁巷的李钢说,武汉小品上春晚,让春晚的吸引力增加了不少。《招聘》虽然题材不算新鲜,但情节设置得好,台词也搞笑。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20名市民,认为小品《招聘》最棒的占到一半。

  年年出现的赵本山作为压轴出场,却获得完全相反的两种评价。有人认为还是他的小品最有看头,但仍有不少观众认为他“吃老本”,没意思。

  歌舞类稍显草率

  亮点:《吉祥三宝》《松竹梅》

  不少观众认为,今年的歌舞节目兼顾了各个年龄层的口味,但歌曲编排零碎,动不动就是一首歌几个人唱,歌手走马灯似的轮流上场,听不了两句就换人,给人草率之感。

  春晚给人留下印象的歌曲不多,只有蒙古语歌曲《吉祥三宝》抓住了听众的耳朵。《吉祥三宝》是蒙古歌手布仁巴雅尔专辑《天边》的主打歌,去年夏天开始走红,是一首一家三口对答式的蒙族小曲,曲调简单,仿佛草原牛奶一般清纯。借着春晚的影响力,这几天大街小巷都在播这首歌。

  舞美和服装却获得不少观众认可。特别是舞蹈《松竹梅》,营造了非常优美的中国意境。

  春晚不再一支独秀

  其它选择:放鞭炮看电视剧陪父母聊天

  相对去年,有更多的受访者表示没有看春晚,除夕之夜选择和家人说话玩乐。住汉口水厂的丁越说,过年开车带上家人去郊区放鞭炮了,“反正晚会有重播,可以挑着看”。另有半数观众选择几个频道同时看。看《武林外传》大结局的以年轻人居多,理由是“反正看完还能赶上春晚的尾巴,好节目一般也在后头”。

  不少观众表示,年夜虽看着电视,但节目并不再是重点。对于在外打工的人来说,过年回家和父母说说话,比什么都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