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半岛都市报:炒作也要有原则 别把骂名当美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2:32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每年春晚结束,赵本山总会成为“千夫所指”的对象。继2003年春晚小品《心病》被指抄袭后,今年春节刚过,赵本山又沾染上了“抄袭”的罪名。看来“人怕出名,猪怕壮”这句俗话用在赵本山身上最为合适不过。

  很多流行于民间的笑话和

幽默素材很早就有,而编剧经过提炼后变成影视作品中的一些情节这是无可厚非的。这次“原告”拿几个小品“包袱”出来说事儿,动机不免让人怀疑
,怀疑他是不是想借赵本山这棵大树来招风,因为能跟赵本山搭一腿,最终,不管《说事儿》有没有抄袭,“原告”的名字肯定会流传一阵。

  其实,在娱乐圈这种“借人出名,借事走红”的案例并不鲜见,当年的“皇阿玛事件”,不就成就了周璇!尽管她最终背上了“骂名”,但她还是走红了一阵从中也捞到了一点实惠。此外,在“借人出名”这一招上,用的最娴熟且最高深莫测的莫过于“大嘴”宋祖德,他隔三岔五且乐此不疲地身披“骂名”把“炮口”对准一个个大腕儿,借这些大腕儿来成就他自己认为的“美名”和利益。

  想出名,是大多数人的渴望,不过,想出名要讲原则,不能把骂名当成美名来作为创造自己名利的资本!炒作,如今已经不是娱乐圈的“独门绝技”,花样繁多的炒作在其他行业也屡见不鲜。但切记——炒作同样也要有原则,不能损人利己!王起鹏/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