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韩国SM公司成立10周年辉煌与缺点并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6:42 新浪娱乐
评论:韩国SM公司成立10周年辉煌与缺点并存

SM举办庆典活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展开韩国演艺界新篇章的SM艺能公司迎来了公司成立10周年纪念日。15日,公司艺人安七炫东方神起、SuperJunior等等参加了纪念PARTY和公司发展宣告仪式。而公司发展宣告仪式上的重头人物就是SM公司的老板李秀满先生。

  SM公司的诞生和李秀满的出现成为了韩国演艺界非常重要的事件。李秀满把最初的演艺产业转换成了具有产业特点科学体系的形态,真正做到了让艺能公司挖掘艺人资源,教育
培训艺人,使艺人走上明星的道路。使艺能公司成为了明星制造系统的核心轴。这样评价李秀满和他的公司SM一点都不为过。

  李秀满参照了美国和日本的明星系统和演艺产业的特点,形成了自己的明星制造系统和文化产业系统,科学的培养歌手,最终形成了韩国式的明星培养系统。

  90年代中期,迎合青少年的需求和爱好推出的组合H.O.T,他们的成功离不开李秀满。经过详细的市场调查,着眼青少年的兴趣特点,通过选拔歌手组成组合,然后制作唱片,这些都是李秀满的成功之作。之后SM公司培养了S.E.S、BoA神话、东方神起、SuperJunior等众多明星。

  SM公司的成功,在韩国演艺产业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无数的演艺公司模仿SM公司的方法,使韩国演艺产业蒸蒸日上。

  SM公司不但在韩国本国,在中国、日本等地也扩张了他们的影响。BoA、H.O.T的海外进军,使韩流更加猛烈。李秀满和SM公司海外进军前的充分准备和多方位的市场战略,使他们在亚洲大获成功,一度使韩流成为了人们讨论的焦点。此外,针对演艺产业的不稳定性和风险性,为了更加使公司稳定和发展,SM公司成功在纳斯达克上市,使演艺产业能够持续稳定的发展。

  而Fans俱乐部的成立,同样由SM公司有组织的系统的管理,使韩国演艺文化上有了很大的发展。

  韩国大众文化,因为有了SM和李秀满的存在更加生机勃勃。但是李秀满和SM对韩国大众文化巨大的贡献,还是掩盖不住他们的负面影响。

  不顾市场伦理道德,在产业利润的驱使下文化性和音乐性大打折扣。SM公司不顾音乐本身的发展,着眼于市场利润,一度把歌坛导向了舞曲音乐为主的场面。比起歌唱实力更注重了外表,使得歌坛出现了很多假唱现象。

  还有前一段时间报道的与艺人签订不公平合约也是SM公司的一个负面影响。除此之外SM公司为了宣传自己公司的艺人让一些电视台节目反复多次出演他们公司的艺人,扰乱了正常竞争的秩序。

  15日进行的公司发展宣告仪式上,李秀满理事强调了SM公司要做成歌手、演员、笑星等综合发展的艺能公司,并且大力发展海外的韩流市场。有关人士分析说SM艺能公司如果想成为现今的

韩国明星制造系统核心轴,并且成为韩国演艺产业的顶梁柱,那就要强化过去的优点,改进过去的缺点。KOREAGUY/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