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陈凯歌《无极》遭遇胡戈馒头血案专题 >正文

新闻晚报:馒头公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2:51 新闻晚报

  话说,胡长工偷了陈员外的无极面粉做了个馒头,结果引发血案,陈员外将胡长工告上公堂。

  陈员外靠贩卖面粉起家,如今面粉生意越做越大,近日推出新品,无极牌面粉,销路不错,只可惜口味不尽如人意。

  有个胡姓长工,到陈员外家仓库偷了点无极面粉,做了点小馒头,结果,嘿,远近的人都爱吃,吃得那个高兴啊!

  人陈员外就不乐意了,凭什么凭什么,大家都说你的馒头好,就没人说是原料我那无极面粉好呢!这再说了,你这面粉,是偷我的,还没找你算账呢。结果就这么一生气,把胡长工告到了衙门。

  这衙门还没开门,门口就已被愤怒的群众团团围住,听说都是吃了馒头支持胡长工的人。有人甚至还放言,胡长工用你陈老的面粉,是看得起你陈老!

  这下陈员外骑虎难下了,本来也就是一句气话,再说,这道理本也在他那边,人那馒头的原料,就是他的,本也无可厚非,怎么就犯了众怒了呢?

  大家吃着他的面粉做的馒头,还要骂他,这叫什么事呢。

  得,陈员外想,那你们继续骂,我往死里告!

  唉唉唉……这事情啊……怎么就到这般田地了呢!

  多简单啊,陈员外把胡长工雇了,开个馒头店,大家有馒头吃了,陈员外的面粉也照卖,兴许还有人想着买点面粉去做点什么别的点心呢,到时说不定又能开个包子店馅饼店什么的呢。

  唉,我何员外怎么就没碰到这种长工呢?前几天也有几个长工偷了我家的米粉拍了部《毕业》电影,只可惜,那个米饼,实在难吃,不然,我就把他们给雇了,开米饼店了。何员外/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