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陈凯歌《无极》遭遇胡戈馒头血案专题 >正文

信息时报:一个歪打正着的馒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0:01 信息时报

  点击进入胡戈BLOG

  点击进入陈凯歌PK胡戈BLOG

  我觉得娱乐圈之所以能够娱乐大众,就在于它经常有一些意想不到的神来之笔,让万众有顷刻“晕倒”的快感。比如说近日风靡网络的短片《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就因为搭
上了《无极》这艘豪华邮轮,一不小心成就了一个原本名不见经传的年轻人,一夜之间成了网络英雄。

  《馒头》之于《无极》,如毛之于皮,大家蜂拥着掏钱到影院看了《无极》,觉得“上当受骗”,自己那几十块钱花得不值,投资人那号称几个亿花得不值,于是唾沫漫天飞舞,那个“馒头”在这个适当的时间热辣“出笼”,正好给网民们提供了一个发泄的工具,于是成就了一个叫胡戈的无名小子。这样一个结局肯定是出乎作者胡戈本人原来的意料。

  《无极》的热闹情形与当年《英雄》如出一辙,票房和口水一样壮观,这似乎已经成为国产影片的宿命。老谋子在这方面比较洒脱,或者说不屑,甚至偷着乐。你骂你的,我数我的票子,又不用给你们在网络发表意见支付一文钱稿费。

  陈大导演相形之下就没有那么高明了,以他的名导身份加上《无极》投资方中影集团的背景支撑,出面怒斥胡戈的“馒头”窃取了《无极》的材料。不想,他的震怒不但没有起到阻吓的作用,反使本已沸沸扬扬的事件火上添油,真是“抽刀断水水更流”。也许《馒头》作者原本只是看了《无极》一时兴起,灵感喷薄,创作了一个短片来自娱自乐或者与友同乐,如今在网络的汹涌狂潮和陈导的推波助澜之下一夜之间名满江湖,据报还有陆续向他挥动橄榄枝的各路投资商,可谓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通常来说,一个突发事件的始作俑者初衷都处于无意识状态,一旦这个事件成为焦点,就会有一些相关的人和事件被牵扯被挖掘出来(当然更多时候是当事人自告奋勇蹦出来)示众,否则就太单调,太对不起我们众多热情的网络

啦啦队了。连陈导的前妻也乘机出来搭顺风车,为其主演的新片宣传。还不知道接下来会有什么更热闹景象等着我们。小冰张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